1. 当前位置 : 首页
  2. 工会动态

校工会召开工会工作会议

3月2日上午,学校工会在禅城校区3楼会议室召开工会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叶忠明出席会议,工会副主席万华升及各分工会主席参加会议,后勤副部长郑柱列席会议。会议由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陈少娜主持。

会上,叶忠明首先对工会2022年的工作表示肯定,对各分工会主席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指出,工会是一项暖心工程,着力解决职工急、难、愁、盼的问题,促进了学校的和谐发展,做出了很大的贡献,是无名英雄。他对工会做好2023年工会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要围绕建设幸福广职,认真做好工会的各项工作,服务学校发展与安全;二是要经常深入实际去调查研究,关心教职工的思想、工作和生活,帮助他们解决思想认识的问题和工作生活中的实际困难;三是各分工会主席要积极参与到二级学院或职能处室的工作会议,向本单位的党政反映本单位的意见和要求,提出解决问题的建议,切实做好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工作,积极协助教代会代表工作;四是要围绕学校高质量发展,认真创新地做好各项服务工作;五是要做好集团办学过程中,涉及教职工的急、难、愁、盼方面的问题;六是要做一些具有技术含量的工作,向省教科文卫工会推优及开展各项技能竞赛,积极发动广大教职工参加各级技能竞赛,提高劳动技能水平。

本次会议是新学期第一次全体分工会主席会议。会上,陈少娜总结了2022年工会工作,着重介绍2022年十项民生实事完成情况、参加广东省在职职工互助保障计划情况、各分工会去年文体活动以及项目验收等事项。传达《关于推荐评选2023年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的通知》精神及布置我校推荐工作;布置了近期开展春游活动、兴趣小组活动、“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双代会”筹备、工会干部培训、防疫包采购、工会先进评选、教职工子女入读幼儿园等工作,并就等参与饭堂管理工作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畅所欲言,积极建言献策。(一审:邱枫雅 二审:万华升 三审:陈少娜 图:工会)

会议现场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