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 首页
  2. 工会动态

学校开展第39个教师节慰问活动

9月11日,学校开展第39个教师节慰问活动。学校党委书记刘科荣,党委副书记、校长吴教育,党委副书记叶忠明、副校长田海燕分组代表学校走访慰问一线教师。校工会、人力资源部等部门负责人陪同慰问。

上午,在高明校区图文信息大楼629会议室召开教师节座谈会,慰问代表学校参加国家级竞赛取得突出成绩的教师代表。

座谈会上,刘科荣指出,在第39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专门给全国优秀教师代表座谈会与会教师致信,向他们和全国广大教师及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和诚挚祝福,充分肯定了广大教师作出的重要贡献,鲜明指出了教育家精神的深刻内涵,对广大教师提出了殷切期望,要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刘科荣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指示精神,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一是要大力宣传和弘扬教育家精神,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为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建新功;二是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加强思想政治与师德师风建设,做“四有好老师”;三是要履职尽责,严谨治学潜心治教,坚守“四个相统一”,当好“四个引路人”。四是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提升服务高质量发展能力,学校将通过深化教师管理制度改革来激发和调动全校教师的主动性积极性创造性,共同推动学校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五是要团结协作,加强教师团队精神,弘扬团结奉献精神,为学校建设发展凝聚同心同向的奋斗力量。

座谈会上,吴教育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指示精神,并介绍了学校目前的发展状况,学校目前处于“省域”双高校的前列,在向国家双高校的目标努力进发。他要求各位教师做到“能说、会做、善研”,更快更好地投入到职业教育工作中。

下午,在禅城校区,叶忠明、田海燕代表学校慰问了在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集体代表。

学校举办教师节慰问活动,传递出学校党委行政对教职工的深切关怀,让受慰问的教职工感受到组织的温暖。在座谈会上,教师代表纷纷对学校党委和行政的关心关怀以及工作上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学校取得的一个又一个突破性成绩备受鼓舞。他们表示,一定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盼,深刻领悟教育家精神,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以实际行动践行教育家精神,以高度的主人翁意识,投身于学校的“双高”建设,努力成为新时代“四有”好教师。(一审:温展湛 二审:李俊 万华升 三审:罗杰红 陈少娜 图:温展湛)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