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 首页
  2. 工会动态

学校工会召开中国工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学习会

10月13日下午,学校工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学校党委书记刘科荣,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叶忠明出席会议,学校工会委员、各分工会主席参加会议。会议由工会常务副主席陈少娜主持。

会上,陈少娜组织与会人员学习了中国工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着重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蔡奇代表党中央以《奋力书写我国工人阶级投身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壮丽篇章》为题的致词,以及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王东明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组织动员亿万职工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团结奋斗》为题的报告。与会同志分别交流了学习党中央致词和大会报告的心得体会。

叶忠明表示,中国工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我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叶忠明着重从报告提出今后五年的工作谈自己的学习体会,并要求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并对工会今后的工作提出了七点要求。一是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二是广泛凝聚团结奋斗伟力,三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四是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五是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六是有效激发基层工会活动,七是创造搭建平台提高工会干部的素质。

刘科荣强调,中国工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闭幕后,学校工会迅速组织系统工作人员学习中国工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很有必要。他指出,工会围绕服务职工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做了大量的工作,积极参与学校建设发展重大事项民主决策和民主管理,每年确定与跟进十项民生实事推进和落实。他要求,学校工会和各二级工会要深刻认识此次会议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大会精神实质,将大会的精神传达至每位教职工。围绕大会精神的贯彻落实,他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坚持党委对学校工会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工会组织要自觉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指导,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引导学校广大教职工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组织学习中国工会章程,并加以贯彻落实;二要坚持竭诚服务教职工。充分调动教职工的主动性、积极性、创造性,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动员教职工参与到学校“双高”建设中去;三要坚持高举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旗帜。用心用情关心教职员工,确实提高维权质量;四要加强工会自身建设。重点聚焦提升履职能力和提高服务能力。(一审:万华升 二审:梁泽兴 三审核:陈少娜)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