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 首页
  2. 典型风采

【党员先锋】最让我感动的教师——盛超


盛超中共党员,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盛超老师从教10年来,热爱党的教育事业,有良好的师德风范,对党忠心、对工作尽心、对同志热心、对学生用心,勤于钻研业务,教学效果突出,深受学生的喜爱和同行的肯定。

一、为人师表,师者风范。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真诚相待、甘为人梯是盛超老师任职十年的真实写照。师生互为老师、互为朋友,盛超老师把学生看成自己的弟弟妹妹,努力走进学生,用真诚换真心,思学生所惑,用学生之法,讲学生所需。课后学生说“谢谢你盛超老师,你的课让我思考,让我受益匪浅”;学期结课了,收到同学自制的明信片:“老师,很幸运遇到你,在我累的时候,得到了前行的力量。每周的思修课是一种享受的过程,希望下学期还能上你的课”;“盛超老师,我还想去听你的课,”要去实习的大三同学说;“盛超老师,谢谢你在大学课堂是赋予我那么的正能量,让我足以面对社会上、工作中的挫折,谢谢你!”一位毕业的同学的留言。

二、爱岗敬业,勇于挑重担。从教10年,盛超从不懈怠,像一部拧紧发条的机器,不停地运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履行着一名教师的誓言,爱岗敬业,严于律己。在课室里,你会发现膝盖骨裂仍拄着拐杖上课的她;校车上你可以见到带着刚满四个月的孩子和老人一起上班;还有更让人感动的是,她在产假期间带着孩子和老人一起参加了全国教学竞赛。

三、志存高远,成绩斐然。入职以来,盛超老师一直不断摸索、实践、学习,逐渐形成了自己的教学特色,受到学生和同行的肯定,教学业绩斐然。多次获得广东职业技术学院“优秀教师”“优秀党员”称号;多次获得广东职业技术学院教学质量优秀奖一二等奖荣誉;荣获广东职业技术学院说课大赛一等奖(2008.12);荣获广东职业技术学院第一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2010.07);广东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二等奖(2009.07\2015.09); 荣获广东省高职思想政治理论课微课大赛三等奖(2014.09);荣获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能手(201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