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 首页
  2. 基层巡礼

【献礼党代会】服装系党总支


服装系党总支现有党员98人(其中教师党员34人,学生党员64人),下设四个支部:行政党支部、服装设计教研室教职工党支部、服装艺术设计教研室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我系党总支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着力抓好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将党建工作有机融入到日常的教育教学中心工作中,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书记项目为抓手,以广东省“三型党支部”建设为基础,全面推进党支部建设的各项工作,发挥党总支的政治核心作用。

特色做法介绍:服装系党总支坚持把“发展育人、党建文化育人、实践服务育人”的理念落实到工作中,其中包括:1、在师生中开展经典诵读、手抄党章活动;2、组织党员前往孙中山故居、黄花岗烈士陵园等红色教育实践基地学习;3、每学期前往兄弟院校开展党建工作交流,学习先进经验。4、开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主题手抄报设计大赛;5、以重大纪念日为主题举办红歌比赛,如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建军90周年等。6、学生党员结合专业特长,开展“爱心缝补”志愿服务;7、教师党员积极配合时装周等重大活动,在实际工作中践行合格党员标准。

获得的市级以上荣誉:120177月,服装系学生党支部获广东省高校“三型”党支部称号。220169月,服装系党员舒红老师被评为佛山市“让我最感动的老师”提名奖。320127月,服装系党总支获广东省教育系统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服装系开展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红歌比赛        黄花岗烈士陵园开展祭扫活动


参观反腐倡廉教育基地             到苏维埃旧址参观学习


获广东省教育系统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获“三型党支部”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