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 首页
  2. 要闻

中国共产党广东职业技术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713上午,中国共产党广东职业技术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在禅城校区正式开幕。党委书记曾雅丽、校长吴教育等 113名党员代表出席会议,学校老领导李学渊、非正式代表的中层干部、各民主党派主要负责同志和各级代表应邀列席会议,吴教育同志主持会议。

大会应到代表118名,实到113名,符合会议有关规定。

中国共产党广东职业技术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是学校在新时代、新形势下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落实学校“十三五”规划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本次大会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求真务实、凝心聚力,全面加强内涵建设,为建设纺织服装一流高职院校而努力奋斗!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会上,工作人员宣读了中共广东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向大会发来的贺信。

在贺信中,省委教育工委对我校党代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贺信指出近年来,广东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发挥政治核心作用,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抓住了广东经济转型契机,主动适应区域经济发展方式和产业结构调整,进一步明确办学目标,突出办学特色,为地方经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赢得良好社会声誉。这次党代会的召开,是学校政治生活和发展历程中的一件大事,对于学校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部署,凝聚全校师生员工智慧和力量,确立新的发展目标,谋划新的发展思路,促进学校各项事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省教育工委强调,代表们要认真履行职责,正确行使权力,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严肃认真的态度,选举出坚强有力的新一届学校党委班子,把大会开成团结鼓劲、振奋精神、凝聚人心的大会。

曾雅丽同志代表中共广东纺织职业技术学院第一届委员会作了题为《求真务实 凝心聚力 为建设纺织服装一流高职院校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报告包括学校过去十年工作回顾以及今后五年工作的主要目标和主要任务两个部分。

报告指出,学校在过去的十年中,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得到加强,管党治党成效显著,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建设稳步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基础不断巩固,思想政治工作取得成效,党风廉政建设落到实处,宣传思想政治工作进一步夯实,和谐校园建设积极推进,办学基本条件明显改善,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高,专业课程内涵建设持续深化,师资队伍建设成效明显,科研和社会服务能力不断增强,依法治校进程持续推进,管理服务水平不断提高,校园文化软实力不断提升。

报告指出,今后五年,学校的主要目标是:落实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思想引领;以学校章程为统领,坚持依法治校;全面深化改革,推动学校科学发展;坚持立德树人,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加快校园建设,改善办学条件;加强民生建设,增强师生获得感;奋力提升学校的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建成国内纺织服装一流高职院校。

报告指出,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着力提高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坚守意识形态主阵地;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要加强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建设,锻造干事创业中坚力量;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加强纪律建设,把纪律挺在前面;加强制度建设,完善党建制度体系。

报告指出,要以内涵建设为核心,着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要以创新强校工程为抓手,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要加强专业和课程建设,推进校企精准对接;要完善质量保障体系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要大力提升科研创新能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要拓展国际化合作渠道,服务“一带一路”发展战略。

报告指出,要以深化体制机制改革为动力,着力提升管理效能。要深化管理体制改革,激发学校办学活力;要加强人事制度改革,夯实事业发展根基;要建立健全内控工作体系,适应放管服改革要求;要加强学校信息化建设,提升管理和办事效率。

报告指出,要以维护师生利益为出发点,推进和谐校园建设。要完善治理体系,提升依法治校水平;要加强民生建设,提升师生幸福感;要推进校园文化建设,营造良好育人环境;要加快校园建设改造,改善学校办学条件。

大会号召,全校师生要“不以事艰而不为,不以任重而畏惧”,不忘初心、同心勠力、善谋善为,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和改革创新的精神,努力做好教育教学和深化改革的各项工作,为把我校建设成为纺织服装一流高职院校而努力奋斗!

按照大会日程安排,纪委工作报告以书面形式提交代表审议。

在开幕式举行之前,大会召开了预备会议,汇报大会筹备工作情况,通过大会主席团、秘书长及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大会议程,选举办法,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文/罗洋洋)



曾雅丽书记代表中共广东纺织职业技术学院第一届委员会作报告


吴教育校长主持


全体代表唱国歌


开幕式现场


代表们认真聆听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