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轻工与材料学院召开期中教学座谈会

527日,轻工与材料学院在D3-307组织召开了2025-2026学年第学期期中教学座谈会。教学督导伍建国、各专业教研室主任、教务员以及各班级学习委员出席座谈会,就本学期开学以来的教学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会议由丁泽芬主持。

丁泽芬首先阐明了召开此次座谈会的目的。表示,期中教学检查是学院教学质量监控与保障体系的重要环节,学生反馈是发现教学问题、改进教学工作最直接、最宝贵的渠道。希望同学们畅所欲言,真实反映课堂教学、实践环节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与建议,共同促进学院教学水平的持续提升。

在交流环节中,各班学习委员作为班级学生的代表,基于前期在班级内部广泛收集的意见,就课程设置、教学内容与方法、实践教学、学风建设等方面进行了集中反馈。提出的问题具体中肯,建议富有建设性,充分体现了学生勤学善思、心系学院发展的主人翁精神。针对提出的各项问题,各教研室主任结合本专业的特点和教学安排,对相关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们表示,将认真对待同学们提出的合理化建议,及时与相关任课教师沟通,在后续教学工作中予以改进和优化,并鼓励同学们平时要加强与任课教师的日常沟通,遇到问题及时反馈

伍建国对同学们认真负责的态度表示赞赏,并从教学督导的角度肯定了本次座谈会对促进教与学良性互动的积极意义。他引用了张雪机车的案例,鼓励同学们不懂就问,多请教、多思考、多付出。在校积极参加比赛,专升本考试,成功属于努力的人。

本次期中教学座谈会的召开,不仅畅通了师生间的沟通渠道,更是一次对学院教学工作全面的“把脉问诊”。它有效地凝聚了教与学双方的共识,为轻工与材料学院后续教学工作的精准改进和教学质量的稳步提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一审:陈汇锋 二审:刘旭峰 三审:戚健坤  图:丁泽芬)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