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和组织学习“两优一先”先进典型事迹的通知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5月28日,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时代发展前沿,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科学分析当今世界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发展大势,深入总结党领导下我国科技发展的百年历程和光辉成就,深刻阐明了新发展阶段实现我国科技自立自强的一系列重大问题。6月25日,中央政治局就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举行了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这是中央政治局带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安排。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学习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回望过往历程,眺望前方征途,我们必须始终赓续红色血脉,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指引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历史经验和实践创造启迪智慧、砥砺品格,继往开来,开拓前进,把革命先烈流血牺牲打下的红色江山守护好、建设好,努力创造不负革命先辈期望、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7月6日,中共广东省委教育工委转发关于中共广东省委组织部关于组织学习“两优一先”先进典型事迹的通知,要求全省高校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员工要将学习“两优一先”先进典型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结合起来,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向先进典型看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矢志奋斗。现就在党史学习教育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学习“两优一先”先进典型事迹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习内容

1.充分认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两优一先”先进典型事迹的重大意义。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和“两优一先”先进典型事迹同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同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紧紧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中央及省委表彰决定精神,引导支部党员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把发展科技第一生产力、培养人才第一资源、增强创新第一动力更好结合起来,进一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更好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切实解决师生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实际行动做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工作实绩,永葆共产党人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

2.教育引导支部党员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两优一先”先进典型事迹的基本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在出席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强调,要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这为高校的科技发展指明了方向,明确了任务和要求。要把这一要求作为干实事、解难事、谋大事、创新事、长本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加快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努力在“卡脖子”问题上取得更大突破。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讲话中突出强调,要教育引导全党始终坚持科学理论指导,始终坚持理想信念,始终坚持初心使命,始终坚持光荣革命传统,始终坚持推进自我革命,矢志不渝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这“五个始终”抓住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关键所在,进一步明确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根本目的和重要任务,要作为一个整体来学习、来领会、来贯彻。要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学习好“两优一先”典型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

3.教育引导支部党员将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两优一先”先进典型事迹统一到实际行动中。加快推进内涵发展,提升科技创新能力。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讲话精神,发挥基础研究深厚、学科交叉融合的优势,以我省高等教育“冲一流、补短板、强特色”提升计划为引领,加强基础研究,深化科技管理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加快创新型人才培养,努力培养更多高水平创新人才。加强红色资源保护和利用,尊重历史事实,准确评价历史,正确学史用史。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的重要指示精神,用心用情用力保护好、管理好、运用好红色资源。要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旗帜鲜明反对和抵制历史虚无主义;坚持政治性、思想性、艺术性相统一,增强表现力、传播力、影响力,生动传播红色文化;围绕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的重大事件、重大节点,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引导青少年从小在心里树立红色理想。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习“两优一先”先进典型践行根本宗旨、坚守初心使命的为民情怀,学习他们恪尽职守、履职尽责的担当精神,学习他们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高尚情操,不断增强师生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重大斗争经得起考验,克己奉公,无私奉献。

二、学习方式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结合实际情况,开展线上、线下的学习活动,采用集体学习和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和“两优一先”先进典型事迹。

三、工作要求

1.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把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和“两优一先”先进典型事迹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认真开展学习活动,确保暑假党史学习教育不断线。

2.各二级党组织创新组织方式,注重学习效果,及时报送在组织过程中的好做法和好效果,同时做好相关材料的整理归档。


广东职业技术学院

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7月19日

  • iepl专线
  • iepl专线
  • uplus
  • 數據機房託管
  • Vulnerability Scanning Service
  • u plus
  • 联通云
  • data center hosting
  • 联通云
  • 联通云联网
  • IDC駐場運維服務
  • data center hosting
  • cloud video services
  • 雲盾DDoS攻擊防御
  • 云存储
  • uplus
  • IDC駐場運維服務
  • 联通数据中心服务
  • 联通视频会议
  • 联通云视频
  • 联通IDC工程实施服务
  • 联通云
  • 私有云解决方案
  • 联通iepl
  • Private Cloud
  • 私有云解决方案
  • 云存储
  • u plus
  • 雲視頻
  • 联通数据中心服务
  • 联通云视频
  • 联通云联网
  • cloud based services
  • iepl专线
  • 联通视频会议
  • 联通数据机房托管
  • 联通视频会议
  • Private Cloud
  • 聯通雲
  • video cloud storage
  • cloud based services
  • 私有云解决方案
  • IDC機房運維
  • 云存储
  • IDC機房運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