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 首页
  2. 学院新闻

深圳帝德文化教育公司总经理熊火金一行到艺术设计学院洽谈校企合作

15日下午,深圳帝德文化教育公司总经理熊火金一行7人到艺术设计学院洽谈校企合作并签订了《联合成立岭南文化国际工坊合作协议书》,艺术设计学院院长王丹玲,相关专业负责人及老师陪同。

在座谈会上,王丹玲对熊火金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地欢迎,分别从学校及学院基本情况、专业设置、人才培养等情况,特别是对艺术设计学院关于中小学劳动教育基地相关课程和校企合作进行了介绍。王丹玲强调,学院通过充分利用像广东省中小学劳动教育基地(广东职院)《广府金绣》这样的专业课程,发挥艺术设计学院专业优势和师资优势,为广大中小学生提供职业体验,做好职业启蒙,促进普职融通。王丹玲指出,学院拥有丰富的校企合作经验,具有能积极推动联合项目与课程的开发与实施的能力,双方可以在文化传承、文化教育与推广等方面,展开全面、长期合作。

熊火金介绍了深圳帝德文化教育公司的情况。他说到,帝德文化教育公司是德国赋优(F+U)教育集团旗下公司,公司致力于中欧文化教育交流、加强欧洲与中国教育机构及服务区的合作等途径,提供中欧双方所需的职业技能培训、管理培训、语言培训等服务,并积极开拓面向普通中小学教育、双元制职业教育、双元制本科教育、继续教育等不同层次与领域的教育合作。此次合作,要以“岭南文化国际工坊”为平台,提供文化交流、体验、创造、输出等多方位的合作,加强对德文化输出以及与德国在文化教育方面的国际交流,服务学校的国际化战略及地方经济文化发展的需要。

会上,双方签订了《联合成立岭南文化国际工坊合作协议书》。与会人员均表示今后将加强交流,深化合作,共同推进产教融合,发挥各自优势、共享优质资源、实现共同发展。

熊火金一行参观了学院的手工印染、陶瓷、3D打印、光环境、环艺模型实训室等场所。(文/杨钦 图/周云、杨钦)

参观过程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