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 首页
  2. 学院新闻

艺术设计学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学院思想政治工作

4月27日,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在3-203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学院思想政治工作”专题研究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并以讲话精神为指导,研究部署艺术设计学院2022年思想政治工作,党总支委员和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吴作歆主持。

会上,吴作歆带领全体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同时传达了学校党委刘科荣书记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的要求。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并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老教授的回信和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举办的贺信结合起来,同学院各项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党总支、各党支部、教研室、团支部和班级要通过多种形式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深入开展学习,确保学有所得,学出成效,推动学院和学校高质量发展。陈金保、张鑫慧等老师分别结合本职工作,就如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有针对性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谈了工作体会。

以讲话精神为指导,会议研究了艺术设计学院2022年思想政治工作计划。会议指出,做好2022年思想政治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构建多层次、全方位、一体化的思想政治工作格局,不断助推“大思政”工作格局形成。一是要加强党建引领,构建“三全育人”格局;二是要坚持开展“大学习”,筑牢思政工作基础;三是要潜移默化“深教育”,润物无声育新人;四是要创新育人“新形式”,贯通思政“大链条”。

团总支书记郭浩尧、辅导员龙素琴、彭韵琛分别围绕共青团工作、资助育人工作和实践育人工作就如何进一步推进学院思想政治工作进行重点发言。其他与会人员结合学院年度思想政治工作计划,就自己所分管工作进行交流发言,会议气氛热烈浓厚。

随后,吴作歆作会议总结。他指出,2022年是新时代新征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意义的一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学院思想政治工作,一是要坚持党建引领,牢牢把握党对思想政治工作的领导权,落实党总支、党支部的主体责任;二是要进一步推进学院思想政治工作与学院中心工作、教学工作相结合,做到“两促进、两融合”,杜绝“两张皮”现象;三是要推动思想政治工作与学生日常管理相融合,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完善网格化管理预警系统,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不断加强学风班风建设和校园文化建设,提高学生教育和管理水平,促进学生身心健康成长。(文/郑钊齐 图/黄嘉倩)

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思想政治工作专题研究会召开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