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 首页
  2. 学院新闻

访企拓岗:校领导带队赴企业走访设计企业,开展设计企业人才需求调研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推动高校就业“一把手工程”落实落地,深化校企合作,拓宽毕业生就业市场。56日,学校校长吴教育、学校纪委书记谢东乐分别带队到广州轩怡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佛山分公司、佛山市欧思电器有限公司美居分公司、佛山市威伦斯灯饰有限公司和湛江设计力量协会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听取用人单位对学校人才培养的意见和建议。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吴作歆、院长王丹玲、副院长肖机灵等陪同调研。

在广州轩怡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佛山分公司、佛山市欧思电器有限公司美居分公司,吴教育一行参观了家居展厅、灯光体验馆、场景体验展厅和产品展厅,并与轩怡公司优秀校友方佳蝶、欧思公司总经理陈海秀展开座谈。双方就企业人才需求、学校人才培养方案制定、产教融合、创新创业、学校发展情况及企业发展趋势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和探讨,共同期待双方在人才培养、学生实习就业、校企合作等方面有进一步硕果结成。随后,吴教育一行慰问了在岗实习的学生,勉励他们爱岗敬业、虚心学习、快速成长,为行业企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在佛山市威伦斯灯饰有限公司、湛江设计力量协会,谢东乐一行在参观了公司展厅和最新灯饰行业发展成果后,与公司总经理殷洁、湛江设计力量协会轮置会长劳天助等人进行了座谈交流。双方提出在教学、学生实习就业、人才培养与输送等方面合作举措建议,并一致认为学生职业成长和企业成长是同向同行的,期待校企合作更进一步,切实推动产学研有效融合,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学生就业竞争力。

此次学校领导带队走访企业调研,既立足当前2022届毕业生就业形势,开拓更多就业创业岗位和机会,更是放眼未来,探索构建与企业合作、发展、共赢的校企合作机制,实现供需对接平台有效衔接,促进毕业生就业工作又好又快发展。(文/黄彩霞 图/梁莹 聂文静)


吴教育一行走访广州轩怡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佛山分公司



吴教育一行走访佛山市欧思电器有限公司美居分公司



谢东乐一行走访佛山市威伦斯灯饰有限公司



谢东乐一行与学生座谈交流



谢东乐一行走访湛江设计力量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