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 首页
  2. 学院新闻

艺术设计系举办线上专插本经验分享会

薪火相传,助力圆梦;师兄师姐倾囊相助,师弟师妹云端就教。326日晚,艺术设计系利用腾讯会议平台为2020年报名专插本毕业生举办线上专插本经验分享会。分享会邀请了成功专插本的家纺16柯学登(考上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建陶16杨圣悦(考上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广告161董北川(考上广州白云学院)三位学长分享专插本备考技巧和心得体会。本次会议还吸引了大一、大二部分学生的参与。会议由艺术设计系辅导员黄彩霞老师主持。

会前,黄彩霞向参会学子分享2020年广东省普通高校本科插班生扩招政策,研读今年专插本考试形势和变化,同时传达2020年专插本考试补报名通知及线上免费冲刺课程领取途径,鼓励毕业班的学子们不要错过大好时机,积极报名,扎实备考,圆升学之梦,开启人生新旅途。同时对为师弟师妹分享经验的学长们表示感谢,也希望前来倾听的大一、大二同学早做规划,确立目标,及早备考。

会中,三位学长从不同的角度为师弟师妹们分享了自己学习经验和技巧,包括学校与专业的选择、学习规划与方法、考试课程与复习、考试心态与技巧等方面。杨圣悦提出“思维导图”这一学习方法的重要,并分享了如何在政治和设计学概论两门备考课程中运用“思维导图”理清复习大纲,达到强化记忆的效果。柯学登则指出,今年专插本扩招,对备考的师弟师妹们既是机遇也是挑战,要树立信心和决心,迎难而上,抓住升学机会,背水一战。董北川则从备考白云学院的弯路出发,鼓励师弟师妹们不管在考试中遇到什么突发情况,都不要心慌,及时调整心态,冷静沉着,坚定地考下去,定能实现升学之梦。在随后的问答环节中,同学们积极提问,三位学长一一耐心地解答,与会同学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自嘲有种“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的感觉,并纷纷咨询三位学长的联系方式,方便进一步交流与咨询。

榜样的力量是什么?榜样是师兄师姐,让师弟师妹扬起希望的风帆,带其驶向升学的彼岸。(文/黄彩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