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 首页
  2. 学院新闻

佛山团市委携手广职院,共建青春大于号新媒体工作室

1112日,共青团佛山市委员会——广东职业技术学院共建青春大于号新媒体工作室揭牌仪式暨佛山共青团新媒体作品展在广东职业技术学院禅城校区产学研成果展示中心举行。学校副校长龙建佑党委委员、团委书记游辉英,佛山团市委书记王树斌、副书记陈颖,艺术设计系党总支书记梁亚明、主任王丹玲等领导出席了仪式。现场还有来自艺术设计系的的老师和学生代表。

龙建佑指出,青春大于号新媒体工作室成立暨佛山共青团新媒体作品展的开展,是促进团校交流、合作共赢的大好机会,希望艺术设计系以此为契机,紧跟国家和省市发展战略需要,深入开展教育教学改革,打造校团协同育人的创新特色发展之路,促进地方与高校协同育人发展,更好地为广东数字媒体产业的发展壮大助力,为粤港澳大湾区数字媒体产业链输送更多更优秀的设计人才。

王树斌强调,一直以来,佛山团市委与佛山属地各高校紧密合作,共创共享共赢,共同推动高校共青团组织思想引导能力得到更大提升,使共青团成为在校青年学子的知心人、引路人。此次青春大于号新媒体工作室的成立创新了团校合作模式,是佛山共青团与广职院协同育人的一项重要举措。当下是新媒体迅猛发展和广泛普及的关键期,希望青春大于号新媒体工作室能充分发挥好示范引领和辐射作用,全面提升共青团新媒体宣传及网络舆论引导的战斗力和执行力,引导佛山广大青年学子敢于亮剑发声,传播青年声音,讲好青年故事。

活动现场,王树斌、龙建佑,陈颖、游辉英为青春大于号新媒体工作室和佛山市学生联合会社会实践基地揭牌。团市委青春佛山微网站也在仪式上正式发布上线。青春佛山微网站作为团市委全新开辟的新媒体宣传阵地,是青春佛山微信公众号的延伸,今后也将推出一系列立足青年视角、聚焦青年话题、符合青年话语体系的融媒产品,进一步依托共青团组织优势,包揽青春业务,全方位服务青年。揭牌仪式后,领导、嘉宾还参观了工作室现场环境,以及佛山团市委、广职院艺术设计系联合主办的佛山共青团新媒体作品展,并与新加入工作室大家庭的艺术设计系同学们就未来的工作设想和期待开展交流。

据了解,此次青春大于号新媒体工作室的揭牌和青春佛山微网站上线标志着团市委在引领青年成长、传递青年声音方面迈出了更加坚实的一步。青春大于号新媒体工作室将运用青年学子的视角和创意,生产制作贴近青年喜好、满足青年需求、极具正能量的新媒体文化产品,打造共青团新媒体原创产品库。今后,青春大于号新媒体工作室将运用青年学子的视角和创意,生产制作贴近青年喜好、满足青年需求、极具正能量的新媒体文化产品,打造共青团新媒体原创产品库,一方面对共青团思想引领内容进行深入浅出的解读和包装,凝聚青年网络舆论引导队伍,逐步深化青年思想政治引领;另一方面借助网络力量,利用新媒体的生动方式宣传佛山地方文化特色,充分展现佛山文明城市的新风尚。(文/何翔玉  图/刘妙兰)


龙建佑副校长讲话


佛山团市委书记王树斌讲话


王树斌、龙建佑为工作室揭牌


陈颖、游辉英佛山市学生联合会社会实践基地揭牌


领导、嘉宾参观工作室现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