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 首页
  2. 通知公告
本馆导览
新闻搜索
新闻标题
  • 新闻标题
  • 新闻标题1
  • 新闻标题2
搜 索

关于开展2023年广东省高校“学问杯”影评大赛的通知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夯实图书馆文化育人的教育职能,营造浓厚的书香校园氛围,提升师生审美和人文素养,图文信息中心(图书馆)根据《2023年广东省高校图书馆学问杯影评大赛的通知》文件精神,开展以翰墨飘香书未来 踔厉奋发谱华章为主题的学问杯影评大赛。该活动以当代优秀电影资源为媒介,激发和提升读者对经典影视作品和优质美育资源的鉴赏能力。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翰墨飘香书未来 踔厉奋发谱华章

二、大赛日程

1.作品征集:2023315日至2023430

2.校内评审:202351日至515

3.省内评审:2023516日至531

4.颁奖典礼:2023年下半年(以最终公布时间为准)

三、参赛对象

广东职业技术学院在校师生

四、报名方式

报名表已上传附件,参赛作者可在附件处自行下载。(附件)

影评大赛报名表

姓名

学号

作品名称

所属院系

专业

电子邮箱

手机号码

高校名称

身份

类型

指导老师

 

 

 

 

 

 

 

 

 职业院校组

 

五、大赛内容及参赛要求

1.参赛者必须认真填写参赛表格,根据表格的要求提供个人资料,如果不填写或者填写不全者、填写内容虚假者将被取消参赛资格。

2.参赛作品要求务必原创,必须由参赛者本人进行独立创作(不接受两人及以上合作作品),且必须从未在任何报刊或其它公共媒体(包括互联网)上先行刊载过。参赛者应遵守学术道德和学术规范,严禁剽窃。大赛组委会一旦发现参赛作品或其一部分已在报刊和互联网等公共媒体上先行刊载,或涉嫌抄袭,将严肃处理,立即取消其参赛资格。禁止参赛作品一稿多投。

3.参赛作品必须内容健康,不能与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法规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抵触。

4.所有参赛作品将不予退还,请参赛者自留备份。

5.所有参赛作品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主办方不承担包括名誉权、隐私权、著作权、商标权等纠纷而产生的法律责任,其法律责任由参赛者本人承担。但主办方拥有媒体宣传使用权;对于入围和获奖作品,除非特别申明,组委会有权无偿在媒体上展示、展出、结集出版,或用于与艺术教育相关的活动。组委会享有将影评大赛入围和获奖作品,用于影视教育和知识产权宣传等非商业性活动的展出和使用权。

6.本大赛通知方案一旦发生变动,将会在学问杯影评大赛比赛官方公众号--“学问杯”上提示修改内容。若参赛者不接受修改条款,有权退出此次大赛。如果参赛者在公告发出七个工作日后仍未通知组委会放弃参赛,则视参赛者为接受所有变动内容。

六、投稿方式及要求:

1.参赛者可从学校图书馆微信公众号推文或者官网活动公告自行下载参赛报名表(附件)并填写,并将电子版作品及报名表打包压缩发送至投稿邮箱278995950@qq.com;影评大赛不接收纸质版作品,所有参赛作品将以投稿邮箱为准。

2.参赛者发送报名材料要求如下:电子版个人报名表EXCEL表格和参赛作品WORD文档与投稿邮件标题一致(命名格式均为:“姓名+《电影名称》影评+广东职业技术学院”);请将以上两份材料文件打包压缩后以邮件附件方式发送至投稿邮箱。例如:“李晓+《电影名称》影评+广东职业技术学院”。参赛者请务必在电子版报名表上如实填写作者确切信息,方便大赛组委会日后联系。

3.参赛作品须为电影评论作品,题目可自拟,应主题鲜明,观点独到,层次清晰,论述充实,行文流畅,正文不少于800字,上限3000字,内容请勿插入图片。如在文章中引用任何其他人的文字,请在文中相应处加标底注或尾注。

4.格式要求,题目三号黑体,小标题四号黑体,正文小四宋体,单倍行距,篇首同步复制个人报名表信息请注明:姓名、联系方式(手机号)、就读高校及院系、专业和通信地址。

5.每个参赛作者仅需提交一篇稿件,建议投稿前自行查重,低于20%查重率为有效投稿,有效稿件方可参与评奖,高于20%查重率的稿件将直接淘汰并取消评奖。

6.作者署名仅限一人。

七、评奖细则

1.大赛评奖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

2.大赛评奖分为校内评审、省内评审两个阶段。

3.校内评审规则:由我校图书馆组织专家评选入围作品推送到省内评审委员会进行省级评审。

4.省内推送作品比例原则:参赛院校图书馆初赛作品低于10篇的推荐1篇入选,30篇以内按初赛作品10%的比例推荐入选,30篇以上按15%的比例推荐入选。(各参赛院校最多不超过10篇入选)

5.省级评审委员会的构成,由资深的专家学者、专业人士组成,推送作品将进行匿名评审。

八、参评电影目录

在以下电影目录中,由参赛选手挑选其中的一部进行影评:

本次影评大赛10部电影范围名单:

【万里归途】中国2022年、【悬崖之上】中国2021年、【妈妈!】中国2022年、【怦然心动】美国2010年、【触不可及】法国2011年、【神秘巨星】印度2017年、【少年派的奇幻漂流】美国2012年、【海蒂和爷爷】德国2015年、【绿皮书】美国2018年、【心灵奇旅】美国2020

 九、大赛组织

主办单位:广东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

协办单位:广东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阅读推广分委会

       广东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高职高专分委会

承办单位:广东财经大学图书馆(本科院校组)

       顺德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职业院校组)

支持单位:广州红霖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校内活动组织单位:广东职业技术学院图文信息中心(图书馆)

十、奖项设置

本次大赛奖项设置分为校级奖项和省级奖项,校级奖项由图书馆评审产生,获奖作品将按比例原则推送省级角逐更高助学金。

1.校级奖项:

一等奖:1 200元助学金+证书

二等奖:2 150元助学金+证书

三等奖:3 100元助学金+证书

优秀奖:6名  定制礼品+证书

凡参赛者均可加素拓分,除获奖作品外,参赛作品按得分排名前50名者奖励定制礼品一份。

2.省级奖项:

特等奖:1 1000元助学金+证书

一等奖:3 600元助学金+证书

二等奖:15 300元助学金+证书

三等奖:30 200元助学金+证书

优秀奖:40 U+证书

十一、注意事项

1.本次大赛最终解释权归主办单位广东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

2.活动的信息发布和答疑均在活动沟通群开展,请参赛者务必进活动沟通群(QQ724472876)了解。

 

图文信息中心(图书馆)  

2023年313日     

             

 

附件:2023年广东省高校图书馆“学问杯”影评大赛报名表

  • iepl专线
  • iepl专线
  • uplus
  • 數據機房託管
  • Vulnerability Scanning Service
  • u plus
  • 联通云
  • data center hosting
  • 联通云
  • 联通云联网
  • IDC駐場運維服務
  • data center hosting
  • cloud video services
  • 雲盾DDoS攻擊防御
  • 云存储
  • uplus
  • IDC駐場運維服務
  • 联通数据中心服务
  • 联通视频会议
  • 联通云视频
  • 联通IDC工程实施服务
  • 联通云
  • 私有云解决方案
  • 联通iepl
  • Private Cloud
  • 私有云解决方案
  • 云存储
  • u plus
  • 雲視頻
  • 联通数据中心服务
  • 联通云视频
  • 联通云联网
  • cloud based services
  • iepl专线
  • 联通视频会议
  • 联通数据机房托管
  • 联通视频会议
  • Private Cloud
  • 聯通雲
  • video cloud storage
  • cloud based services
  • 私有云解决方案
  • IDC機房運維
  • 云存储
  • IDC機房運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