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 首页
  2.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申报广东职业技术学院 “名班主任工作室”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各班主任:

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三全育人”改革,加强校风、学风、班风建设,充分发挥优秀班主任的示范、引领、辐射作用,提高学生管理、班级建设和德育工作水平,切实有效提高学校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实效性、有效性和针对性,学校制定了《广东职业技术学院“名班主任工作室”建设实施方案》,通过建设名班主任工作室,整合力量,凝练特色,切实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具体通知如下:

一、建设周期

20241月-20271月。

二、建设数量

学校计划立项5-8个,各学院申报不得少于1个。

三、建设要求

遴选条件、工作目标、工作内容、建设管理、评审要求等工作要求详见附件。

四、立项程序

(一)评审原则

按照“公正公平、标准引领、质量优先、彰显特色”的原则,实事求是、优中选优、宁缺毋滥。

(二)评审程序

1.2023年12月29日前,班主任根据申报条件提出申请,并提交有关申报材料至所在学院评审推荐;

2.2024年1月5日前,各二级学院对申报人选进行审核评选,广泛听取师生意见,确定申报名单后报送申报表电子版和纸质版到学生工作部李庆老师处;

3.2024年112日前,学生工作部负责组织专家进行答辩评审,并对立项名单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后报学校讨论通过学校名班主任工作室立项名单。

五、工作要求

(一)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大力发动符合申报条件的优秀班主任组建团队进行申报。

(二)各学院要加大支持力度,指导推进本地区班主任工作室培育建设,加强沟通协作,深化共建共研共享。  

(三)各学院要充分认识名班主任工作室建设的重要意义,以工作室建设促进班主任队伍建设和班主任工作改革创新,不断提升育人质量。

附件:1.广东职业技术学院“名班主任工作室”建设实施方案

    2.广东职业技术学院名班主任工作室申报表

                                                              学生工作部
                                                               2023年12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