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 首页
  2. 学工动态

学校举办“闪亮广职”2023年学生表彰大会

1月3日下午,“闪亮广职”广东职业技术学院2023年学生表彰大会在高明校区图文信息大楼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学校党委书记刘科荣、校长吴教育、党委副书记叶忠明、副校长黄志泉、副校长古发辉参加会议。表彰大会由副校长田海燕主持。

活动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会上,学校党委副书记叶忠明宣读表彰决定。与会校领导分别为全面发展、技能竞赛、创新创业、文体艺术、社会实践、班风学风等获得国家和省级奖项的个人和集体进行了颁奖。黄本豪等六位同学分别分享了个人和团队的学习、生活、实践和参赛的经验,并表示要和同学们一起,坚定理想信念,坚持追求卓越,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党委书记刘科荣作总结讲话。他代表学校党政班子,向辛勤耕耘、教书育人的广大教师和默默奉献在学校各条战线的全体同志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取得优异成绩的先进集体和优秀学生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过去一年,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格局,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广大同学要以先进为榜样,以优秀为标杆,营造学习先进、追赶优秀、成为榜样的良好学风氛围,在争先创优中出彩和闪亮。

刘科荣向全校青年学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立报国之志,胸怀国之大者,做勇挑重任的“接班人”。要有大德大爱,以爱国情怀作为力量源泉,始终坚持将家国情怀融入自己的学习生活工作中,砥砺奋发、笃行不怠,在实现党和国家提出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寻找报效祖国与实现自我价值的契合点;二是要扬青春之帆,坚定理想信念,做劈波斩浪的“追梦人”。要向优秀和榜样那样,在学习、生活、社会实践中坚定理想信念,不畏艰险、勇往直前、拼搏进取,真正让青春在创新创造中闪光,在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三是要走奋进之路,练就过硬本领,做行胜于言的“实干家”。努力践行校风校训,勤奋刻苦学习,既要向书本学习,也要向实践学习,珍惜每一次创新训练、教学实习、社会实践的机会和平台,在实践中求真知识,在实践中练真本领,以永不懈怠、行胜于言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学校、为国家、为民族贡献自己的光和热。

据统计,2023年学校进一步完善综合评价体系,搭建学生综合发展平台,学生在各个领域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全校共有国家奖学金获得者25名,国家励志奖学金641名;949人获评三好学生,10人获评十佳毕业生,249人获评优秀毕业生,3435人获评学业优胜奖,1405人获评继续深造鼓励奖,共评选出9个优良学风标兵班和22个优良学风班。在省级以上各类学科竞赛中再创佳绩,其中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1项,广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一等奖31项、二等奖43项、三等奖39项;3个项目在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国赛获奖,其中银奖1项、铜奖2项,共有10个项目在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东省分赛获奖,其中省级金奖2项、银奖2项,铜奖6个;22个项目在“挑战杯”获得省级以上奖励,其中获得国赛银奖1项、省一等奖3项、省二等奖9项,省三等奖9项;9个团队在省级以上文体艺术类比赛中获奖,其中女排夺得省三连冠、全国亚军;12个团队入选省级以上“三下乡”重点团队,6个团队入选全国大学生志愿宣讲团,3个项目入选广东省“益苗计划”。(一审:郭嘉航二审:宋伟三审:梁思影/新闻中心)


学校领导与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合影


校长吴教育颁奖


党委书记刘科荣总结讲话


舞蹈《幸福的脚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