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 首页
  2. 学工动态

我校开展学工队伍急救知识技能专题培训

为进一步提高学工队伍应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能力、充实辅导员群体急救知识和急救基本技能,229日上午,我校特邀佛山市医疗急救指挥中心梁铠翀、王兰兰为学工队伍开展急救知识技能专题培训,培训在禅城校区1-109举行。本次讲座旨在加强我校教师对急救知识及急救技能的了解和应用,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水平。

培训讲座上,梁铠翀阐述了海姆立克急救法、心肺复苏及自动体外除颤器(AED)的使用方法共三个方面的内容,详细讲解了海姆立克急救法及心肺复苏的重要意义、适用场景、操作步骤,并介绍了自动体外除颤器(AED)的使用方法。他强调,在面对突发状况时,掌握正确的急救方法能够迅速、有效地挽救生命。他还提醒大家在实际操作过程中要注意的事项,以确保安全、高效的急救效果。理论宣讲结束后,参训教师对心肺复苏及AED使用进行了现场实操。实操环节中,在梁铠翀医生的指导下,参训教师分别进行了识别紧急情况、呼叫援助、判断意识、检查呼吸、呼气急救、持续心肺复苏、后续处理等心肺复苏步骤的整体演练,进一步掌握了现场急救原则和流程,巩固了急救技能,对现场急救操作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

讲座过程中,在场老师积极参与,互动频繁,通过本次培训,大家对急救知识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急救技能得到了实际操作演练,自救与他救的能力得到了提升。此次讲座的举办体现了我校对学生工作的高度重视,也为学工队伍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通过不断加强急救知识的普及和培训,我校将进一步提高师生的自救互救能力,为创建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奠定基础。今后,我校将继续开展各类专题培训,提升学工队伍的综合素质,为广大师生提供更好的服务。(一审:邓程;二审:陈斌;三审:谢琴;图/邓程)


主讲人梁铠翀


心肺复苏及AED使用演示


心肺复苏及AED使用实操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