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 首页
  2. 学工动态

学校开展妇女权益保护法律宣传及防诈骗讲座

为提高女性自我保护以及防诈骗意识,在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36日下午,佛山市公安局高明分局西江新城派出所综合指挥室民警熊财高到我校开展妇女权益保护法律宣传及防诈骗讲座,高明校区380名学生参加了讲座。

讲座中,熊财高警官结合《妇女权益保障法》、《劳动法》宣传妇女儿童的受教育权利以及妇女的劳动权益,倡议广大女生要提升自身素质,学习法律知识,在自身权益受到侵犯时要寻求司法援助,敢于争取合法权益。

熊警官结合案例,重点揭露“网络兼职刷单、充值返利、红包返利、网络游戏交易、冒充网购客服退款”等骗局,提醒学生要保护好自己身份证、银行卡、电话卡、微信号、支付宝账号,不租借、不售卖;不点开不明链接,不按照来历不明的APP;最后,熊财高警官通过有奖问答互动环节,巩固学生学到的知识。

我校一直重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每年都通过入学教育、微信推文、主题班会、讲座等方式提升学生的防诈骗意识,构建平安校园。(一审:黄巧敏;二审:宋伟;三审:梁思影;图/陈漫琪)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