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 首页

广东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开展就业政策知识宣传活动的通知

一、活动简介 

一)活动目的

为了促进大学生对创业就业知识的理解,进一步深入了解国家针对大学生就业创业相关优惠政策及就业发展形势。为在校大学生提供一个低起点、高目标、强实力的锻炼舞台,提高同学们的就业知识,强化同学们的就业意识,为将来的就业提供理论基础。同时为丰富校园文化,发挥大学生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全面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特举办我校大学生就业政策知识宣传活动,各系根据实际情况,广泛宣传开展。

二)活动主题 

追随时代步伐,紧握就业之舵

三)活动时间:

2019年10—12月

四)活动对象:

全校学生

(五)举办单位

主办单位:就业指导中心、各系

一、活动内容

1.各系部根据学生特点,举办契合学生的就业政策宣传活动。内容及主题要求紧紧围绕“就业”、积极健康,具有独特的创意性。作品可以以社会政治文化、校园文化和人文精神为背景,题材不限,鼓励艺术创新。

2.活动形式参考:

A类(平面设计类) :电脑或手绘制作的海报、漫画等均可参赛,尺寸大小不限,作品交送JPEG格式。若作品为手绘,要同时交一份扫描后的电子版。

B类(文案类):校园文明标语,对内外宣传语等。

C类(动画类):FLASH、DV,数码相机录制,手机录制等;时间限制在2分钟以内。                   

D类(摄影类):相机、手机等拍摄均可;参赛作品不得添加水印,否则按弃权处理。                   

E类(视频、话剧类):视频、广告等。时间限制在3分钟以内。       

以上所有作品都需要标题和100字以内的解说,体现设计的内容和构思,不得脱离主题。

3.活动形式:

个人选送作品数量不限;不接受5人以上的合作作品。报名时请使用真实姓名,系别,班级,有效的联系方式。作品以多种形式反映就业政策知识和我校学生就业过程中的小片断,真实深刻,突出主题。

4.参赛作品无论入选与否,不予退还,请作者自留底稿。                                 

5.所有参赛作品引用的图片、文字、创作等版权归原创作者所有。                        

6.参赛者必须是参赛作品的合法拥有者,严禁抄袭、剽窃他人作品,一经发现,取消比赛资格,并由参赛者负相应责任。

7.评分标准参考:

A类(平面设计类):

创意好,整体效果佳、美工好,色彩搭配合理,生动逼真、作品突出就业主题,能很好启发观众,引起共鸣、有创新性,构思新颖。

B类(文案类):

作品创意好,构思新颖、作品突出主题,能很好的启发阅读者,引起共鸣、语句结构合理,易上口,言简意赅或者风趣幽默。

C类(动画类):

突出就业相关主题,并有新颖性、演绎生动,能深刻表达该广告的内涵或主题,能打动人心或者风趣幽默、有较高的可听性和吸引性、作品画面精美流畅、有良好的背景设置,为作品的演绎营造良好的氛围。

D类(摄影类):                                

作品符合主题要求,能很好的启发观众,引起共鸣,标题 、简述合理, 言简意赅或者风趣幽默、作品创意好,构思新颖、构图精巧色彩、用光合理、准确。

E类(视频/话剧类):          

突出就业相关主题,并有新颖性,演绎生动,能深刻表达该广告的内涵或主题,能打动人心或者风趣幽默、视频具有较高的可听性和吸引性,制作出来的作品画面精美流畅。

学生工作处就业指导中心

2019年9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