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 首页
  2. 通知公告

关于各班开展“担当,尽责,乐学” 线上主题班会的通知

各系:

当前,在党中央坚强有力领导下,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进入关键期。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按照中央、省委及有关部门的部署要求,紧张有序地开展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为落实《关于强化疫情防控措施加强校园安全管理的通知》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学生的疫情防控意识,并动员学生积极参与网络教学。现决定开展“担当,尽责,乐学” 线上主题班会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月15日——3月1日

二、活动主题 

担当,尽责,乐学

三、活动目的和意义 

落实《关于强化疫情防控措施加强校园安全管理的通知》文件精神,未返校学生实行“人盯人”管理。全面摸清、准确掌握未返校学生信息及健康状况,特别是湖北等疫情防控重点地区学生情况,主动联系每一位学生,通报学校疫情防控措施,除特殊原因并报学校批准外,不得提前返校。通过主题班会,同学们在活动中了解到疫情防控的知识,了解到当前国家的疫情状况,鼓励同学们强化责任意识,认清青年担当,积极参与网络教学活动。

四、活动内容 

1、教育全体学生充分认识此次疫情的严峻性,高度重视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切不可麻痹大意,有责任心、有担当,配合政府和学校的措施和安排,为国家和社会作贡献。

2、教育全体学生学习科学的防控知识,增强防控意识,提高防控能力;疫情防控期间不聚餐,不走亲访友,少到人流密集场所,外出时正确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积极自我调控心情,每天及时报告健康情况及行踪。

3、教育全体学生学习《关于强化疫情防控措施加强校园安全管理的通知》,要坚决做到“五个一律”:未经学校批准,学生一律不准提前返校;校外无关人员一律不准进入校园;师生进入校园一律核验身份并检测体温;对发烧咳嗽者一律实行医学隔离观察;不服从管理者一律严肃处理。不听劝阻者,依据有关法律法规和校纪校规严肃处理。

4、教育全体学生国家命运与个人前途休戚相关,民族振兴与个体发展紧密相连。“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珍惜这个时代、担负时代使命,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新时代中国青年处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既面临着难得的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也面临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积极参与网络教学活动,学好本领,努力做新时代具有过硬本领和高尚品格的接班人。

五、活动形式及要求

1.高度重视,认真实施

各系要高度重视,认真实施,组织各班开展班会,使广大学生积极参与到主题班会活动之中来,使学生认清疫情现实状况,自觉做好自我隔离、自我保护意识,最大限度阻断疫情传播扩散渠道。

2.创新形式,线上召开

此次主题班会要求线上召开,各班级可通过天翼云会议、腾讯会议、职教云等会议app,及微信视频、QQ视频等网络社交媒体平台开展活动。

3.确保时效,按时提交

各班视频班会原则上由班主任组织,个别特殊学习形式的班级也可成立工作小组组织。2月20日前,各系将班会准备材料(包括:系部计划、召开时间、视频班会使用平台、会议号等)交到学生工作处李娇丽老师处,届时将按照学校要求安排学生处、团委工作人员抽查视频班会现场。3月10日前,各系将班会总结材料(包括:班会会议截图和系部总结等)交到学生工作处李娇丽老师处。


广东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2020年2月14日

附件:

1.广东职业技术学院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的通知

2.《关于疫情,这些信息你都需要》(习近平总书记相关重要讲话及活动、防疫工具包)

3.禅城区保健知识宣讲稿

4.各种上交资料模板

5.各种会议APP下载地址(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