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 首页

我校参加广东省2020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视频会议

3月25日,广东省教育厅召开2020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视频会议。我校在禅城校区、高明校区设立分会场,学校相关领导、各系党总支书记、就业指导中心和创新创业学院全体人员、各系就业创业专职辅导员参会。

视频会议上,广东省教育厅副巡视员邱克楠强调,一是要充分认清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切实增强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二是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千方百计拓展岗位,做好毕业生就业服务。要多措并举,大力拓宽毕业生就业和升学渠道;要创新形式,大力推行线上招聘;要精准加强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要做好就业质量跟踪调查;要加快推进毕业生签约;要加强毕业生的心理疏导。三是要弘扬一抓到底的实干作风,全面压实促进就业工作责任,要切实落实主体责任,要加强联动形成合力,要狠抓工作落实。

会上,邱克楠对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组织开展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学校领导要高度重视,积极动员,明确工作任务和目标,责任到人,确保参赛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二要尽早抓好金牌项目培育,要进一步加大重点项目培育工作的力度,做到赛制解读要透彻、赛道选择要精准、参赛团队选拔要精心、指导教师配备要精干;要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分赛道、分层次、分阶段对项目开展针对性、精细化、进阶式的指导和培育。三要充分做好参赛保障,要敢于打破常规,创新举措,加大激励力度;要加大保障力度,为参赛团队备赛提供便利条件,确保备赛人员健康安全。

学校将进一步贯彻落实广东省2020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和教育部《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做好2020届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精神,研究推进我校毕业生稳就业工作。(文/张坚炯 图/叶国伟)

禅城校区分会场


高明校区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