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 首页

应对疫情稳就业 广职“心”级服务在行动

——广东职业技术学院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就业服务工作

疫情防控期间,学校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做好2020届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及教育厅《关于做好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有关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通知》的文件精神与工作要求,迅速反应,强化担当意识;统筹谋划,创新工作模式;拓宽渠道,关心关爱就业困难群体;提升就业服务质量,实行“心””级服务;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更高质量就业,确保就业大局稳定。

一是开展线上就业调研,提高就业工作成效

多次召开就业创业视频会议。组织面向全体2020届毕业生和用人单位开展线上就业形势调研,动态掌握毕业生就业状况和用人单位招聘需求,进一步研判毕业生就业形势,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

二是畅通毕业生求职渠道,完善毕业生就业信息共享机制

充分利用网络资源,组织引导毕业生参加广东省教育厅,广东人社部门推出的线上招聘活动。按要求做好省木棉花暖公益网络招聘,按要求做好教育部“24365校园联合招聘服务”等工作。截至328日,线上推送约900家企业用人需求信息,提供超9000个毕业生实习就业岗位。

三是加强毕业生心理疏导,做好就业困难学生帮扶工作

组织职业指导老师开展线上咨询活动,开通就业咨询热线,建立毕业生个性化咨询交流群,及时答疑,做好毕业生求职和心理辅导工作,消除毕业生焦虑情绪。利用网络平台做好各类政策解读,发布《求真强技,共待春暖花开致毕业生的一封信、给企业的一封信》等线上推文。

四是创新毕业生就业业务办理形式

引导毕业生通过网络在线办理就业派遣、就业率上报、电子报到证查询、调整改派、就业协议书、档案去向查询等业务。

五是对接政校企资源,完善企业联系制度

学校充分发挥优质就业平台的优势,完善企业联系制度,加强优质合作企业联系,深入挖掘优质岗位,主动联系企业546家,挖掘约6000个实习就业岗位。

应对疫情,学校强化“稳就业”措施,实施“心”级就业服务。针对毕业生关心关注的问题,及时答疑解惑,消除毕业生的焦虑,让毕业生放心;畅通就业信息线上发布渠道,完善服务模式,深挖优质岗位,提供更多就业机会,让毕业生宽心;丰富线上就业指导与职业规划教育形式,帮助毕业生适应形势变化,提升就业竞争力,让毕业生暖心;开通就业咨询热线,做好毕业生求职和心理辅导工作,增强毕业生求职就业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