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 首页
  2.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2021年“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活动月心理作品征集大赛的通知

各系、南海校区:

为进一步增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意识,推动心理健康教育内容与形式创新,培养学生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为迎接建党100周年营造健康和谐的校园文化氛围,决定举办2021年“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月系列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意义

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组织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在广大学生中普及心理健康知识,传播“敬畏生命、健康第一"理念,教育引导学生自觉学习心理调适方法,主动开展心理健康自助互助,不断提升自豪感和幸福感,更好满足学生多元、个性化精神需求。

二、活动主题

幸福和谐,共庆建党百年。

三、活动对象

各系、南海校区全日制在校大学生

四、活动时间

2021年5月11日-6月11日

五、作品征集类型

(一)“喜庆和谐的家园”心理漫画作品

(二)“我们是一家人”心理剧作品

(三)“党旗下成长的我们”心理健康主题演讲作品

(四)“伟大奋斗和火热生活”心理公益广告作品

具体作品要求详见附件1-4。

六、其他事项

(一)作品原创性要求

作品须为师生原创,且独立完成,明确无知识产权纠纷。活动主办单位对获奖作品享有包括但不限于书籍、报刊、杂志、影视、网络等相关媒体出版、发表的著作使用权,对被采用的作品不再另行支付稿酬。

(二)投稿方式

各系部对参赛作品内容进行严格把关,以系部为单位,审核后统一提交作品材料(含参赛作品、申报表),邮件命名为:系部+作品类别,发送至邮箱:410293428@qq.com

(三)组织评审

学生工作处组织专家对作品进行初评,评出校级作品一二三等奖若干名。

(四)活动奖项设置

1.校级奖项设置

1)心理漫画作品。设置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9名,分别奖励200、150120元,并颁发荣誉证书。

2)心理剧作品。设置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6名,分别奖励300、250200100元,并颁发荣誉证书。

3)心理演讲作品。设置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9名,分别奖励200、150120元,并颁发荣誉证书。

4)心理公益广告,分别设置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分别奖励200、150120元,并颁发荣誉证书。

2.学校将择优推荐每类5类作品心理健康教育第六片区区域中心处,区域中心组织遴选,评选出一、二、三等将若干名,授予荣誉证书。区域中心将作品择优报送广东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专业委员会进行评审,确定获奖作品。

(五)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卢金慧  0757-88269800



广东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处

2021年5月12日

附件1:“喜庆和谐的家园”心理漫画征集活动实施方案

附件2:“我们是一家人”心理剧征集活动实施方案

附件3:“党旗下成长的我们”心理健康主题演讲征集活动实施方案

附件4:“伟大奋斗和火热生活”心理公益广告征集活动实施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