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 首页
  2. 通知公告

广东职业技术学院关于举办第六届广东高校网络媒体节校级作品征集的通知

各系、南海校区: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创新网络思想政治教育,推动高校网络文化建设,加大优秀网络文化供给力度,充分发挥网络文化活动滋养人心、凝聚力量的积极作用,全面展示我校大学生优秀网络文化成果和网络育人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举办第六届广东高校网络媒体展示节的通知》文件要求,我校拟组织开展高校网络媒体展示节征集评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活动主题

学史立志,知史爱国,明史担责。

二、活动时间

2021年5月20日——2021年9月7日

三、活动内容

本届广东高校网络媒体展示节共设置5个项目。包括:“粤易缩影”微视频作品展示活动,“粤易色彩”动漫作品展示活动,“粤易文化”文化宣传作品展示活动,“粤易公益”公益广告作品展示活动,“粤易乐学”微课程作品展示活动。具体活动方案详见附件2。

四、奖励办法

(一)优秀组织奖

各系在完成项目提交数量指标的基础上,学校根据各系获奖情况评定优秀组织奖3个,颁发荣誉证书。

(二)优秀指导老师奖

评选各类别获一等奖项目的指导老师为优秀指导老师,颁发荣誉证书。

(三)各类参评项目评选

对各类项目分别设立一、二、三等奖,其中“粤易缩影”微视频作品展示活动,“粤易色彩”动漫作品展示活动,“粤易文化”文化宣传作品展示活动,“粤易公益”公益广告作品展示活动设奖金:

一等奖,颁发荣誉证书,并奖励300元;

二等奖,颁发荣誉证书,并奖励200元;

三等奖,颁发荣誉证书,并奖励100元。

奖项名额的设置按各类项目最终提交数量的60%分配,原则上一等奖不超过1项,二等奖不超过3项,三等奖不超过6项。注:具体奖项数量根据作品质量微调。  

(四)省内参评获奖奖励

以上各类别获奖项目将按名额推荐至省内参评,评选获奖的学生项目按照《广东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奖励办法》予以相应奖励。

五、工作要求

(一)各系高度重视,做好动员工作,面向本系教师和学生征集主题项目。充分鼓励学生利用暑期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组织参与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立志•修身•博学•报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等活动的学生同时参与该活动立项申报。并根据活动主题、活动内容、活动可行性等进行综合评审立项。

(二)各系部要认真做好活动的宣传工作,通过集中启动、媒体传播,线上线下共同发力,全面展示我校大学生参与活动的生动实践和良好精神风貌。组织学生积极参与主题活动项目征集,要求各系部申报项目总数不少于12项

(三)所有参展作品概不退稿。主办单位对获奖作品享有包括但不限于书籍、报刊、杂志、影视、网络等相关媒体出版、发表的著作使用权,参展作品须为学生原创,且独立完成,明确无知识产权纠纷,严禁抄袭他人作品,往届参赛作品或与往届参赛作品创意雷同的不得再参赛。

六、作品提交

请以系部为单位,把参赛者申报表、汇总表和作品于2021年9月7日前提交至邮箱872285109@qq.com

注:邮件名为“xx系+2021年展示节活动材料”(按项目分别建立文件夹)

七、联系人

学生工作处  李庆:0757-88269852 


广东职业技术学院

2021年5月19日

附件1:广东省教育厅关于举办第六届广东高校网络媒体展示节的通知

附件2:具体活动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