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 首页
  2. 通知公告

广东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开展2021年“立志·修身·博学·报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作品征集评选的通知

、南海校区: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论述,繁荣校园文化,积极发挥校园活动的育人作用,增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针对性和吸引力。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1年立志修身博学报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的通知》文件要求,我校拟组织开展立志修身博学报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作品征集评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立志•修身•博学•报国

二、活动意义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学生喜闻乐见的主题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三、活动时间

20217-202112

四、活动内容

本次活动包括6类项目:社会实践调研类、宣讲诵读类、歌曲演绎类、主题摄影类、舞台剧目类、辅导员工作案例类。具体活动方案详见附件1-6

五、活动安排

  1.各系、南海校区征集报名(2021年7月-9月)

各系、南海校区广泛宣传,组织师生积极参与主题活动项目征集,要求各申报项目总数不少于12项(各类别至少1项)。其中,学生根据5类项目方案要求(见附件1-5),自行组队开展,须配1名指导老师。各系指定专人负责活动报名报送,7月25日前各系将预报名汇总表(附件7)发送电子邮件至邮箱872285109@qq.com9月10日前,各系报送电子版推荐表和汇总表(附件1-6)至邮箱872285109@qq.com.   

2.项目实施及报送(2021年7月-10月)

7月25日——10月30日,报名队伍按照相关要求完成项目。以系为单位,于11月1日前按附件要求将推荐表、汇总表纸质版等材料各一份交至高明校区活动中心305,作品文件及材料电子版分项目类别打包,打包文件命名为“xx系xx项目主题教育活动”发送到指定邮箱872285109@qq.com,邮件标题栏注明“xxx系立志•修身•博学•报国教育活动”,邮件内容注明负责人姓名及联系方式。

3.项目评选及表彰(2021年11月-12月)

学校将依据项目立项名额及相关要求,组织评选出各类主题作品一、二、三等奖,并按相应名额推选获奖项目参加省级评选。

六、奖励办法

(一)优秀组织奖

各系在完成项目提交数量指标,且各类项目至少申报一项的情况下可参评优秀组织奖。学校根据各系获奖情况评定优秀组织奖3个。

(二)优秀指导老师奖

评选各类别获一等奖项目的指导老师为优秀指导老师,共6名,奖励200元。

(三)各类参评项目评选

对各类项目分别设立一、二、三等奖:

一等奖,颁发荣誉证书,并奖励300元;

二等奖,颁发荣誉证书,并奖励200元;

三等奖,颁发荣誉证书,并奖励100元。

奖项名额的设置按各类项目最终提交数量的60%分配,且一等奖不超过1项,二等奖不超过3项,三等奖不超过6项。(注:奖项数量将根据作品质量微调)  

(四)省级参评获奖奖励

以上各类别获奖项目将按名额推荐至省内参评,评选获奖的项目按照《广东职业技术系学生奖励办法》予以相应奖励。

七、工作要求

(一)各系高度重视,做好动员工作,面向本学生征集主题项目。立志·修身·博学·报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与本校党史进校园系列活动结合起来,提高活动融合度,增强活动实效。充分鼓励学生利用暑期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一线专职辅导员需至少参与(指导)一项组织参与暑期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互联网+等活动的学生同时参与该活动立项申报。并根据活动主题、活动内容、活动可行性等进行综合评审立项。

(二)各系要认真做好活动的宣传工作,通过集中启动、媒体传播,线上线下共同发力,全面展示我校大学生参与活动的生动实践和良好精神风貌。要遵守防疫要求,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开展相关活动。

(三)各系上报作品须为师生原创,且独立完成,明确无知识产权纠纷,严禁抄袭他人作品。往届获奖作品或与往届获奖作品创意雷同的不再推荐。

八、联系人

学生工作处 李庆:0757-88269852



学生工作处

2021721

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1年“立志·修身·博学·报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的通知

附件:

1.社会实践调研类活动实施方案

2.宣讲诵读类活动实施方案

3.歌曲演绎类活动实施方案

4.主题摄影类活动实施方案

5.舞台剧目类活动实施方案

6.辅导员工作案例类活动实施方案

7.广东职业技术学院“立志•修身•博学•报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预报名汇总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