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 首页
  2. 学工动态

我校举行辅导员入职宣誓仪式

8月31日上午,我校在高明校区A1-201召开新学期辅导员宣誓仪式暨学生工作会议。学校党委副书记叶忠明出席会议并就新学期学生工作部署。学生工作部、团委、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新入职的辅导员一一进行自我介绍。随后,举行辅导员宣誓仪式。在纺织学院宋伟老师的领誓下,新入职辅导员及全体老辅导员举起右手,庄严宣誓:“我志愿成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拥护党的领导,献身教育事业,恪守职业规范,提升专业素养,情系学生成长,做好良师益友,为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而努力奋斗。”通过宣誓和重温誓词,使全体新老辅导员进一步增强职业认同感,加深高校辅导员作为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的责任和使命的理解。

为帮助辅导员厘清思政工作及职业生涯发展的关系,搭建个人成长和进步的平台,学生工作部邀请了人力资源部副部长李俊为全体辅导员解读职称评审政策。李俊从学校现行职称评审办法及执行情况、学校职称评审范围权限与原则、辅导员职称评审政策解读、职称评审的流程简介等四个方面解读了辅导员职称评审的相关内容。随后,李俊就辅导员对职称评审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

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就毕业生就业情况、学生返校情况、新生报到联系情况及需要协调和解决的问题等进行汇报。叶忠明认真听取了各党总支书记的工作汇报后,他对新学期学生工作提出四点要求并寄语辅导员做好学生工作的同时注重积累,提高综合能力,他强调,一是各学院要加强在校学生的疫情防控工作,及时为学生解决生活问题和心理问题,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二是站在学校发展大局抓好新生联系工作,重视新生报到情况,力争提高新生报到率,增强学校的吸引力;三是从就业系统关闭情况来看,我校100%完成建档立卡毕业生就业工作,全校毕业生的就业去向落实率实现较好体现,但仍然要站在学校发展、学生培养的角度,重视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学生的就业竞争力;第四,南海校区辅导员要全面转变管理理念,尽快适应高校学生管理工作要求,希望全体辅导员不断提高自身能力素质,相互学习和借鉴各自优势,不断适应学校发展的要求,获得更大的进步和成长。

本次会议还为获得“百年建党忆初心,青春向党担使命”党史教育主题班会PPT大赛一、二、三等奖奖项的辅导员颁奖。(文/黄巧敏 图/黄欣欣)

辅导员宣誓仪式

党委副书记叶忠明讲话


李俊副部长培训主讲


颁奖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