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 首页
  2. 学工动态

我校开展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专题培训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9月14日上午,学生工作部组织开展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专题培训,邀请了广东省高校名辅导员工作室主持人、广东省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研究与指导中心执行主任李敏教授作主题报告。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辅导员及学工部、团委等全体老师参加了学习。培训由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张勇源主持。

在培训中,李敏以“辅导员应具备的工作意识”为主题,从辅导员的职业意识、职业素养、职业发展、职业价值四个方面,结合民族地区的历史、文化、宗教、风俗和少数民族学生学业、生活等方面的特点,围绕少数民族学生教育服务管理工作实际,深入讲解如何做好少数民族学生工作、如何提升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水平、如何提高辅导员的教育引导管理服务少数民族学生的能力,为我校开展少数民族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供了建议和方法。

张勇源对培训工作进行了总结发言,他强调,学生工作队伍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少数民族学生教育服务管理工作的重要意义,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各民族学生之间团结交流,做好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工作,用心关爱学生,针对学业困难、家庭经济困难等学生群体,要做到思想上引领、生活中帮扶,助力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本次专题培训是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之一。培训以清晰的历史脉络正本清源,使我校学生工作队伍深刻认识到做好民族工作的长期性、复杂性和艰巨性,对少数民族学生有了更加清晰认知和了解,为今后开展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防范化解民族领域风险隐患打下了基础。(文/宋伟 图/高鑫)

李敏教授主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