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 首页
  2. 资助育人

我校2020年度学生资助工作考核位列全省高职院校第一名

日前,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2020年度学生资助工作绩效考评结果的通报》(粤教助函〔2021〕6号)公布的结果,我校2020年度学生资助工作考核以96.8分的优异成绩位列全省高职院校第1名,全省本专科院校第5名,是我校在全省资助工作考核的最好成绩。

近年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学生资助工作,足额提取资助经费、不断加大学生资助力度,健全学生资助规范化管理机制,完善学生资助资金管理、困难学生认定,规范申请、评审、发放过程,规范学生资助资金管理,确保学校高质量落实各项学生资助政策和学生资助资金安全。日常工作中,我校严格做好学生资助信息管理,确保资助信息的全面、真实、及时、准确,实现资助工作实际与资助信息“零误差”,有力地提高了学生资助效能。

同时,在各二级学院的共同努力下,学生资助工作坚持把“立德树人”落到实处,重视资助工作宣传,资助政策与成效宣传并重,丰富宣传手段、拓宽宣传渠道,提升资助宣传效果。创新学生资助工作方法,将育人功能融入日常资助工作当中,推动学生资助工作落到实处、做到细处,为困难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提供更优质更贴心的帮扶和指导,助力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全面成长。

接下来,我校学生资助工作将继续按照上级要求继续做好各项工作,发挥资助育人作用,强化扶智与扶志,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帮助更多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完成学业,提升能力和水平。(文/叶耀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