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 首页
  2. 学工动态

学校组织参加2021年秋季学期学生资助工作视频会议

为做好2021年秋季学期学生资助工作,9月18日上午,省教育厅组织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学生资助工作视频会议暨“广东省学生资助申报系统”应用培训会。学校在高明校区实训楼2-407设分会场,党委副书记叶忠明出席会议,学生工作部部长梁思影、副部长张勇源,各二级学院负责资助工作的辅导员及学生资助中心的负责老师参加会议。

广东省教育厅助学办副主任卓越就2021年秋季学期学生资助工作强调三个方面内容:一是要做好政策衔接,精准锁定资助对象;二是要加强绩效管理,及时足额发放资金;三是要精心组织,用好“资助申报系统”。广东省教育厅助学办主任黄友文部署2021年秋季学期学生资助工作,并就扎实做好2021年秋季学期学生资助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随后,广东省教育厅助学办邱汤迪老师对“广东省学生资助申报系统”的各项功能和操作流程进行详细讲解。

视频会议结束后,叶忠明作总结发言。他对学校的资助工作提出几点要求和希望:一是希望大家认真学习国家资助政策和学校资助的相关文件要求,掌握好政策,按照上级的要求做好相关工作的落实,希望各位资助辅导员细心、细致做好学生资助工作;二是加强对国家资助政策和学校资助工作的宣传,提高学生对资助政策和工作流程的了解,做到知晓率100%;三是资助工作涉及金额比较大,比较多,希望各学院加强对班主任资助工作的培训,要求各班级对困难学生认定、国家奖助学金名单等助学工作做好班级公示,二级学院公示要做到位,减少学生因不了解而投诉的情况,资助老师要做到廉洁自律;四是提高资助育人的成效,培养学生的感恩意识,心怀对父母、学校、国家的感恩之情;五是加强对困难学生生活、工作、心理等的关心和关注,及时帮助困难学生解决经济上的“后顾之忧”,做到扶贫与扶智、扶志相结合。(文/李娇丽 图/杨盛)

会议现场


党委副书记叶忠明作总结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