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 首页
  2. 通知公告

信息工程学院关于做好国庆假期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的通知

各班级:

跟据学校《关于2021年中秋节、国庆节放假安排的通知》及学生工作部《关于做好国庆假期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贯彻落实省、市及学校有关防疫、安全工作会议、文件精神,提高学生防疫和安全防范意识,确保全体学生度过一个安全、文明、健康、平安的国庆假期,现将国庆假期前后学生安全教育管理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国庆假期相关安排

(一)假前安全教育工作

放假前各班班主任须召开安全教育主题班会,会议可以采取线上线下各形式开展,并在智慧学工做好会议记录。各班在放假之前务必强调假期管理要求,加强防疫安全教育、常见违纪违规教育、防溺水、防诈骗等其他安全教育。

(二)请假操作要求

1、请假天数说明:请假按照实际出行情况在智慧学工请假。假期出校门,通过智慧学工请假,务必详细、清楚说明请假前往的详细目的地(省、市、区/县),凭借当日请假通过界面出校,因班级没课需提前出校的务必要上传课表截图。

2、出校门说明:凭借当天智慧学工请假界面外出,无需纸质版出入证。

(三)出行管理要求

1、省内出行:国庆假期出行范围严格控制在广东省内非疫情关注地区。

2、跨省出行:不得出省、出国出境(含港澳),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需要重点关注地区。未经学校同意私自出省、出国出境(含港澳),中高风险地区及需要重点关注区域的一经查处,根据情节进行处分。特殊情况必须跨省出行的,向班主任、年级辅导员报备,经学院、学校防控办审核通过以后,同意出行后填写报备文档《信息学院跨省出行学生报备统计(2021年9月起)》https://docs.qq.com/form/page/DZWVod2doRU5iellR。

3、各班须做好国庆假期班级学生出行情况统计,做好每日留校人数统计,关怀好留校学生,提醒教育好出行学生。

(四)返校要求

1、用返校当天的行程卡、粤康码截图在学工系统进行销假。

2、校门口出示粤康码绿码、行程卡,体温无异常方可进校。

3、有跨省出行的还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4、返校时间:行程在佛山市内非回家的学生应在当晚22:00前返回到学校,22:30前回到宿舍,国庆假期回家和外出的学生须于10月7日晚22:00前返回到学校。学校将继续执行相关考勤制度,严格处理违反学校疫情防控要求、晚归、夜不归宿等违纪行为。

(五)教师出行管理要求

1、省内出行:广东省内佛山市外暂不要求做核酸检测即可返校。

2、跨省出行:禁止出省、出国出境(含港澳)。未经学校同意私自出省、出国出境(含港澳),中高风险地区及需要重点关注区域的一经查处,根据情节进行处置。

3、特殊情况必须跨省出行的,必须OA报备通过后填写文档。副科以上干部填写OA的《副科以上干部外出报备审批表》;其他人员通过OA协同,新建协同自建审批流程:个人按"出省时间、出省地点(省市区)、返回时间、必要出省的原因,使用的交通工具,个人防护措施"发起新协同——书记、院长审批同意——【节假日、出境需批到后勤基建徐溯——防控办朱巧儿。经同意后方可以外出,并填写《广职院2021年出省人员情况登记表》【腾讯文档】广职院2021年出省人员情况登记表https://docs.qq.com/sheet/DZlRyb1lTeE9lekNX。

4、返校要求:①校门口出示粤康码绿码、行程卡,体温无异常方可进校。

②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二、新生工作相关安排

1、请2021级全体新生做好到校报到前14天的自我健康监测,须遵守以上提及的学校疫情防控规定。

2、10月3-5日,2021级新生在智慧学工系统完成来校前疫情防控调查问卷及健康码、行程卡及疫苗接种等相关材料上报,并由辅导员进行审核。

3、如特殊情况,请2021级新生在线下报到前完成全程疫苗接种。

三、国庆假期安全提示

1、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校规校纪。全体同学应保持清醒头脑,提高政治站位,不得参加任何与学生身份不相符合的活动。

2、外出应注意交通安全,遵守交通规则。选择乘坐正规的交通工具,严禁乘坐超员、超速、无证、无牌、无保险和存在其他安全隐患的交通工具。

3、敬畏自然,莫欺水,防溺水“六不准”牢记心中:不准私自下水游泳;不准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准在无家长或老师带队的情况下游泳;不准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准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护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准不会水性的学生擅自下水施救。

4、提高安全意识,防止网络诈骗、求职诈骗,防止陷入传销和校园贷。不参与违法的兼职活动,不要轻易相信陌生人和网友,外出期间结伴而行,不走偏僻小路。骗子电信诈骗花样百出,做到防范电信诈骗“三不一要”: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和要及时报案。

5、养成良好的卫生饮食习惯。不吃不洁食物,不吃过期变质食品,不到无证摊点购买食品。

6、留校学生要做到不晚归、不酗酒、不赌博、不参加任何不文明的活动。留校期间加强对宿舍卫生的清洁打扫,保持室内通风,注意个人卫生。提高防火和安全用电意识,宿舍杜绝使用大功率电器。

7、各班主任务必提醒全体学生要时刻提高个人防护意识,佩戴好口罩并做好个人防护措施,避免参加大型聚会和集体活动,减少不必要的风险。做好学生健康管理,加强症状监测,继续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同时加强对诸如病毒感染、登革热和食源性疾病多病共防的意识。

8、假期结束要做好14天自我健康监测。密切关注自身及家人的身体状况,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或丧失等不适症状立即就近就诊,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若发现近14天自己或家人有去过出现本土疫情报告的城市、与阳性人员或密接者同乘交通工具或活动轨迹有交集请及时主动向学院报告,并配合做好疫情防控措施。如近14天曾接触近期从境外(含港澳)返回的家人或朋友,请主动报告相关情况,不得隐瞒。

四、国庆假期值班提示

国庆假期期间学院将执行辅导员轮值制度,值班老师会巡查校园和走访学生宿舍,班级如有突发状况应及时上报值班老师(附假期辅导员值班安排表);各班班主任要加强对班级学生思想动态、心理状况及假期生活的关心、了解。

五、校园疫情防控要求将随当地疫情变化和属地要求进行动态调整

请全体同学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和“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思想,做好假期期间的防控措施不松懈,遵守学校的相关管理规定,提前祝全体师生国庆节快乐!                                                                                                                                                          信息工程学院

2021年9月28日

  • iepl专线
  • iepl专线
  • uplus
  • 數據機房託管
  • Vulnerability Scanning Service
  • u plus
  • 联通云
  • data center hosting
  • 联通云
  • 联通云联网
  • IDC駐場運維服務
  • data center hosting
  • cloud video services
  • 雲盾DDoS攻擊防御
  • 云存储
  • uplus
  • IDC駐場運維服務
  • 联通数据中心服务
  • 联通视频会议
  • 联通云视频
  • 联通IDC工程实施服务
  • 联通云
  • 私有云解决方案
  • 联通iepl
  • Private Cloud
  • 私有云解决方案
  • 云存储
  • u plus
  • 雲視頻
  • 联通数据中心服务
  • 联通云视频
  • 联通云联网
  • cloud based services
  • iepl专线
  • 联通视频会议
  • 联通数据机房托管
  • 联通视频会议
  • Private Cloud
  • 聯通雲
  • video cloud storage
  • cloud based services
  • 私有云解决方案
  • IDC機房運維
  • 云存储
  • IDC機房運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