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 首页
  2. 通知公告

信息工程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2022届毕业生顶岗实习指导和就业指导工作的通知

各2022届毕业生:

为了做好我院毕业生顶岗实习的组织和管理工作,进一步加强2022届毕业生顶岗实习指导和就业指导工作,请我院各毕业班及相关教师按要求做好以下工作:

1、顶岗实习是按照教育部16号文要求实施的重要教学环节,每一位毕业生都必须按要求完成顶岗实习教学任务才能获得毕业资格。因此,每一位2022届毕业生都必须按照要求,参加并完成为期半年的顶岗实习活动,否则将不能获得毕业资格。

2、顶岗实习环节中的实习管理、实习考核、实习纪律、安全职责等内容依据 “《广东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实习管理规定(试行)》粤职院制〔2017〕8号”执行,实习学生和指导教师要认真阅读该规定。

3、顶岗实习时间从2022年2月28日至5月27日,期间,毕业生应该在实习单位进行顶岗实习,实习指导教师和就业指导教师要切实帮助学生落实实习单位。2022届毕业生必须在2月28日前落实实习单位,并按要求将实习单位及相关信息上报实习指导教师(通过顶岗实习管理平台),否则视为未参加毕业顶岗实习,实习成绩应计为不合格。

4、学生在实习前,学生或实习指导教师应向家长送达《广东职业技术学院学生顶岗(跟岗)实习告知家长书》,确保实习学生监护人(家长)了解学校的实习安排和相关管理规定,并积极配合学校做好学生顶岗(跟岗)实习的管理和教育工作,学生应向实习指导教师提交《告知书家长回执(签名、纸质)》。

5、因特殊情况(技能竞赛集训、专插本考试)未能在2月28日前落实实习单位的学生,应向实习指导教师提交《延缓顶岗实习申请表(签名、纸质)》进行延迟实习申请,专插本学生还需提交专插本考试的准考证扫描件佐证,经顶岗实习指导教师和学院审核同意后方可延迟。专插本的学生应在专插本考试结束后及时参加顶岗实习,否则将不能获得毕业资格。

6、未满18周岁的学生参加顶岗实习,应在参加实习前取得学生监护人签字的《广东职业技术学院未成年学生实习监护人知情同意书》,经二级学院确认后方可进行。

7、若有实习生选择不到企业参加实习而选择自主创业的,应由本人提交《广东职业技术学院学生自主创业承诺书(签名、纸质)》,二级学院存档。

8、经学生本人申请,二级学院同意,学生可以自行选择顶岗实习单位,填写并提交《广东职业技术学院学生自行落实实习单位申请表(签名、纸质)》。对自行选择顶岗实习单位的学生,实习单位应安排专门人员指导学生实习,学生所在二级学院要安排实习指导教师跟踪了解实习情况。

9、为保障实习生、企业、学校的责任、权利和义务,实习生应在实习前签订学校、实习单位、学生的《广东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实习三方协议(签名盖章、纸质)》。

10、实习前,学院已组织了实习宣传动员和安全教育活动,实习生应签署《广东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实习安全承诺书》,遵守纪律要求、安全防范、自我保护和保密等要求。

11.原则上不允许学生在企业统一安排的住宿地点以外住宿,若学生在统一安排的住宿地点以外住宿的,须由学生申请,填写《广东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实习自行落实住宿申请表》,经监护人(家长)签字同意,由二级学院批准后方可执行。

附件7:企业安全防护、岗位规程培训及考核记录表(盖章、纸质)

12、原则上,实习生在上岗前要参加企业针对实习生组织安排的“安全防护知识”、“岗位操作规程”等相关培训,并由企业对实习生参与的培训进行记录和评价,填写《企业安全防护、岗位规程培训及考核记录表(盖章、纸质)》。

13、实习期间,毕业生实习单位等信息如有变动的,学生本人应及时通过顶岗实习管理平台告知实习指导教师或班主任进行更新。实习指导教师或班主任应及时将更新的信息上报给学院。

14、实习期间,实习生与实习指导教师、就业指导教师之间通过顶岗实习管理平台加强信息沟通,互相配合、协助,加强对学生的教育和管理工作,保证顶岗实习活动安全、有序、有效开展。

15、实习期间,实习生应每周对实习工作进行总结,整理实习内容及主要收获,填写《实习周记(电子)》,在实习管理平台提交,如期向校内指导教师汇报实习情况,服从校外指导教师的指导。

附件10:广东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实习报告(模板)

16、实习结束前,按《广东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实习报告(模板)》格式和要求完成实习报告,内容包括实习目的、实习内容、实习收获与成果,字数不少于3000字。

17、实习结束,由实习单位根据实习生的工作表现、业绩对实习生进行考核,评价“实习考核成绩”,填写《广东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实习鉴定表(签名盖章、纸质)》,指导教师评价“平时表现及实习报告成绩”,实习综合成绩=实习考核成绩*0.5+平时表现及实习报告成绩*0.5。

18、顶岗实习期间,学生应配合就业指导教师和实习指导教师完成顶岗实习材料的填写和上交,逾期不交齐材料的视为顶岗实习成绩不及格。上交材料包括:

补充说明:毕业生质量跟踪调查、就业满意度调查两项调查将通过问卷星线上进行,学生要留意并积极参与,不提交者按缺交材料处理;“实习三方协议”尽量用原件,若“实习三方协议”确实丢失,可以彩色打印“附件1:广东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实习三方协议(签名盖章、纸质)”顶替。

毕业生顶岗实习和就业工作是学校一项重要工作,直接关系学生实习就业的切身利益和学校教学质量等,希望全体毕业生和全体指导教师高度重视,认真对待,密切联系,按照本通知要求,共同完成好毕业生顶岗实习和就业工作任务。

信息工程学院

2022年1月18日

附件1:广东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实习三方协议(签名盖章、纸质)

附件2:广东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实习安全承诺书(签名、纸质)

附件3:广职院学生顶岗实习告知家长书(告知家长)

附件4:告知书家长回执(签名、纸质)

附件5:广东职业技术学院学生自行落实实习单位申请表(签名、纸质)

附件6:广东职业技术学院实习学生自行落实住宿申请表(签名、纸质)

附件7:企业安全防护、岗位规程培训及考核记录表(盖章、纸质)

附件8:广东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实习鉴定表(签名盖章、纸质)

附件9:实习周记(电子)

附件10:广东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实习报告(模板)

附件11:广东职业技术学院未成年学生实习监护人知情同意书(签名、纸质)

附件12:广东职业技术学院学生自主创业承诺书(签名、纸质)

附件13:延缓顶岗实习申请表(签名、纸质)

  • iepl专线
  • iepl专线
  • uplus
  • 數據機房託管
  • Vulnerability Scanning Service
  • u plus
  • 联通云
  • data center hosting
  • 联通云
  • 联通云联网
  • IDC駐場運維服務
  • data center hosting
  • cloud video services
  • 雲盾DDoS攻擊防御
  • 云存储
  • uplus
  • IDC駐場運維服務
  • 联通数据中心服务
  • 联通视频会议
  • 联通云视频
  • 联通IDC工程实施服务
  • 联通云
  • 私有云解决方案
  • 联通iepl
  • Private Cloud
  • 私有云解决方案
  • 云存储
  • u plus
  • 雲視頻
  • 联通数据中心服务
  • 联通云视频
  • 联通云联网
  • cloud based services
  • iepl专线
  • 联通视频会议
  • 联通数据机房托管
  • 联通视频会议
  • Private Cloud
  • 聯通雲
  • video cloud storage
  • cloud based services
  • 私有云解决方案
  • IDC機房運維
  • 云存储
  • IDC機房運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