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 首页
  2. 系部公告

关于校园一卡通升级的通知

    我校一卡通系统已使用多年,设备老化,故障频发,数据安全难以保障。为推进学校信息化建设步伐,提升校园管理服务的信息化水平,提高校园一卡通系统的安全性,学校建设实施了校园一卡通优化升级项目,11月份启动校园一卡通升级过渡,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新旧卡的衔接过渡采用新旧卡并用、旧卡自然消亡的方式,过渡时间为一个月,由20181110日至20181210日。

    二、111日至1110日为新卡派发时间。111日,各系派辅导员代表到图文信息中心领取学生卡片;115日,各部门派代表到图文信息中心领取教职工卡片、继续教育部派代表领取插班生卡片,确保每个师生在10日前领到新卡。新卡面额为0,首次免收工本费。个别没有领到卡的师生可凭身份证和旧卡到卡务中心领卡。如日后有遗失或损坏需要补办,按每张15元缴纳制卡工本费。

    三、1110日开始,新卡系统启动,进入新卡旧卡并行过渡阶段,新卡系统提供多渠道充值(包括卡务中心窗口人工充值,圈存机充值,手机APP充值等),确保证师生能够迅速完成充值。过渡期间旧卡仍然可以使用,但旧卡停止充值,师生在过渡期间,应将旧卡上的余额通过消费模式使用完毕,尽量避免过渡期结束旧卡还有余额。

四、1210日,过渡期结束,停止旧卡系统使用,次日开始,新卡系统全面运作。旧卡停止使用后尚有余额的,原则上不予退款;确有特殊原因,经批准可到卡务中心将余额转到新卡。已不需使用校园一卡通的人员,应在1231日前到卡务中心申请退卡退款,逾期不再办理退卡退款事宜。

五、新旧卡并行期间,学校交通车及两校区图书馆安排新旧两个卡机并行使用,1210日起,交通车及图书馆的旧卡机停止使用。

六、两校区除饭堂之外的其他消费场所如超市等,旧卡机使用至1130日,121日起使用新卡机。

七、在新卡圈存机的旁边,已部署好水控自助转款机,学生持卡在相应的水控转款机上操作,可从一卡通主钱包中自助将水费转入小钱包,即可在宿舍的水控表上使用。旧卡水费可一直在宿舍水控上使用,直到余额用完为止。

附件:

1.校园一卡通手机app充值指南 

2.自助圈存机使用指南 

3.两校区卡务中心及自助充值机位置一览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