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 首页
  2. 系部动态

纺织系组织召开2019级新生班主任会议

23日中午,纺织系组织召开2019级新生班主任工作会议,系部党总支书记戚健坤、全体新生班主任、辅导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各新生班主任针对本班同学入学以来的住宿情况、军训期间的突发情况以及校园生活的适应情况进行了汇报,并与总支书记、新生辅导员就相关问题进行了充分沟通与讨论。新生辅导员也就接下来新生档案及入学资格核查、新生班委竞选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针对新生相关问题,戚健坤提出了以下几点要求:一是,新生入学以来,在新生群体中发生了多起电信诈骗事件,要求班主任要及时向班上同学普及安全防范常识,尤其是防范电信诈骗、网络诈骗,注意用电安全等;二是,新生存在心理等方面的适应性问题,要求班主任要密切关注新生动态,及时发现、上报学生的异常情况,不定期排查各项不稳定因素;三是,新生军训已然结束,班主任要做好新生过渡到正常教学环节的准备工作,新生班委的竞选,将为新生班级接下来三年的发展定下基调,班主任要在其中充分发挥引导作用,抓好新生班委竞选工作,也要抓起班级学风建设。最后,戚健坤借以“三封信”,要求班主任让每位新生写下感恩之信《给父母的一封信》、诚信沟通之信《给班主任的一封信》、大学职业规划之信《给自己的一封信》,希望班主任能引导学生独立思考未来的方向,做好学生的引路人。(文/图 刘秀云)

 

班主任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