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 首页
  2. 系部动态

纺织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

9月17日上午,纺织学院利用线上直播的形式,举行了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纺织学院院长李竹君、党总支书记戚健坤、副院长陈水清、副院长朱江波、团总支书记宋伟、党政办主任程新雅出席了此次开学典礼,纺织学院各教研室主任、教师代表、新生班主任、全体辅导员、2021级全体新生通过直播的形式参与,开学典礼由朱江波主持。

李竹君代表纺织学院对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祝贺,她表示,纺织学院因新生们的到来充满活力、熠熠生辉。随后李竹君向新生介绍了学校、纺织学院和纺织行业的发展历史与现状,希望新生们能够尽快融入到广职院的大家庭,增强主人翁责任意识,锤炼品德修养,筑牢道德根基,树立科学观念,培育科学精神,练就过硬本领。

教师代表吴佳林就新生如何适应大学生活、规划大学等方面提出建议,引导新生在大学生活中学会学习、学会成长、学会感恩,不负青春不负梦、不负韶华不负心。新生代表检验212陈雅怡表达了对大学生活的美好期待和无限遐想,并表示在今后的时间会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树立奋斗目标;与同学团结友爱、互帮互助;尊师肯学,持之以恒。

戚健坤期望新生能秉承“求真、强技、尚新、敦行”之校训,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他向新生提出五点建议:一要立大志,践行“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精神内涵。二要明大德,厚植爱党、爱国、爱人民的深厚情怀。三要成大才,走好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四要担大任,唱响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强音。五要传承“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牢记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文/梁婉飞 图/梁丽)

纺织学院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开学典礼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