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 首页
  2. 系部动态

纺织学院党总支书记为2021级新生上“开学第一课”

9月17日上午,纺织学院党总支书记戚健坤利用线上直播的形式为2021级全体新生上了“开学第一课”。

戚健坤首先代表纺织学院对2021级新生的加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向新生们简要介绍了纺织学院的教学特色、专业建设成果、获奖情况等方面,赞扬了纺织人的团队精神、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并激励在场师生要传承纺织学院的优良传统,牢记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进而引出本次“开学第一课”的主题:“不忘初心,做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时代新人”。

戚健坤围绕“认识自我,学习修身”、“明确方向,做好准备”、“严于律己,落实行动”以及“发现不足,努力纠偏”四个方面对2021级新生开展授课。强调大学生一要认识到人的自然属性和社会属性,勇于承担属性所赋予的责任与担当,厚植“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家国情怀。二要学会选择正确的方向,把个人成长与国家发展结合起来,做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三要自觉加强纪律修养,从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将他律变为自律,进而转化为自身修养,做到知行合一。四要善于发现自己的不足,时刻修正自身的行为,不断奋进,不断开拓,实现人生理想和梦想。

最后,戚健坤寄语新生们把握好大学三年的时光,积极进步,努力成长为一名品学兼优、志存高远、踏实奋进的有志青年,为学校发展、民族振兴、国家富强贡献青春和力量!(文 图/梁婉飞)


戚健坤书记为2021级新生上“开学第一课”


戚健坤书记直播上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