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 首页
  2. 系部动态

纺织学院在第五届全国职业院校学生高分子材料创新创业大赛中再创佳绩

根据中国化工教育协会、石化行指委和轻工行指委“关于2021年第五届全国职业院校学生高分子材料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大赛从6月启动以来历时6个多月,经各参赛院校报名及组织评审,并依照比赛方案、终赛方案,共有47支团队获本届比赛一、二、三等奖,其中,我校纺织学院“微纳海藻团”学生团队参赛项目获一等奖,“贴心宝”和“添衣无缝”团队分别获三等奖各一项。

本次大赛由全国石油和化工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和全国轻工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联合主办,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和徐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承办。参赛对象为全国高等职业院校和中等职业院校高分子类专业全日制在校在籍学生及毕业三年内往届毕业生。大赛以“创新创业·中国梦—研创新材料建功新时代”为主题,以原创性、先进性、实用性为原则,充分发挥创新创业大赛在科研与应用复合型人才培养、选拔和激励方面的积极作用;培养职业院校学生创新创业意识和自主研发能力,鼓励职业院校学生热爱专业、关注行业发展,投身新材料新技术新工艺的创新开发实践,为职业院校学生创新创业提供校企互动的展示平台;竞赛覆盖新材料、新工艺、新能源、节能环保、高端装备制造等国家“十四五”新兴战略规划产业,通过大赛发现和培育创新型、创业型高新项目。

据悉,纺织学院“微纳海藻团”团队在今年还斩获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东省分赛银奖、第十六届“挑战杯”广东大学生课外学术作品竞赛特等奖。参赛学生邓远玲表示,团队能在创新创业大赛中取得好的成绩是主要是发挥了自己的专业优势,把所学化为所用,然后就是要知道创业的风口在哪,要紧随现在的潮流,跟随国家的大方向大趋势,一个项目整体上的政策是什么,要对这个有一个判断和把控。该团队还表示,创新创业大赛作为一个阶段性的展示,今后大家更应该以学业为重,不断去学习和钻研,去触发创新和继续创业的兴趣。

近年来,纺织学院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基于“思创融合、赛教联合”的新理念,以大学生各类竞赛为驱动,积极打造特色的专创融合教育体系,强化青年大学生综合能力。纺织学院将持续加强对学生专业技能及职业素质的培育,做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未来将会发动更多纺织学院青年学子加入到各类竞赛行列中去,使广大学子充分认识到能力改变命运,竞赛点亮人生!(文 图/纺织学院)

获奖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