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 首页
  2. 系部动态

纺织学院召开2021年现代学徒制实习总结会

1月9日下午,纺织学院在线上召开了2021年现代学徒制实习总结会,院长李竹君、副院长陈水清、广东溢达纺织有限公司、特大纺织制品(深圳)有限公司、中山市鼎伟纺织染整有限公司等实习企业导师、校内指导老师、班主任、年级辅导员及全体参与现代学徒制实习学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朱江波主持。

会上,参与实习的学生代表进行了总结汇报。在江门明新实习的张晓彬说到四个月的实习使得他的心态发生了明显变化,认识到专业知识很实用。在溢达公司实习的莫乃说到实习中的每一天都过得很充实,他认识到了学校实习和社会实践的差距,只有动手实践操作才能加深知识的理解和运用。实习指导老师代表谭耀红分享了学生实习前期的工作准备、实习中期的情况跟进、实习后期的资料汇总等内容。

参会的企业导师们分别介绍点评了每个企业的现代学徒制实习情况。溢达的邓丽明导师回顾了“溢达班”的项目开展情况,详细讲述了学生参加现代学徒制实习的课程安排、考核体系运行和企业管理团队组建等内容,分享了过去四个多月以来学生的实习照片,点点滴滴记心头。鼎伟的黄洪仪导师讲到纺织学院与中山鼎伟公司多年深厚的校企合作关系,肯定了学校的产学结合教学模式,认为工学结合,定向培养的模式能够使学生更好适应企业文化,也为学生步入社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特大的秦永兵导师介绍了学生的实习岗位分布,也肯定了学生在企业生产过程中发挥骨干作用,并表示现代学徒制实习的顺利进行离不开前期校企创新合作模式下设立的专业对口课程和校内实训基地,详细介绍了实习开展过程中的管理教育模式,希望学生们能有一个良好的工作观念,培养一技之长。随后,陈水清宣读了2021年优秀实习生获奖名单。

李竹君作总结讲话,她指出2021年现代学徒制实习工作成效显著,学生们在岗位上均有收获,做到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有了自身的感悟和思考,转变了工作心态,学会了感恩。李竹君也对同学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同学们在后续的实习中,不断总结,积极主动做事,学会做人,注重创新思维的培养,为企业提出更多的建设性建议,在专利、论文成果上有更多的贡献。李竹君还感谢了参与现代学徒制实习管理工作的指导老师和企业导师们,实习指导老师们工作准备充分,及时跟进,及时答疑,做好了同学和企业之间的桥梁,企业导师们在技术岗位上默默奉献、辛勤指导、悉心关怀,给予同学们工作和生活上的专业指导和切实的帮助。

此次会议的召开是对纺织学院2021年现代学徒制实习的一次总结,也为2022年的顶岗实习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文 图/梁丽)

纺织学院召开2021年现代学徒制实习总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