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广东省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联合印发了表扬通报,学校凭借突出的征兵工作成效,再度荣获广东省“2025年度征兵工作先进单位”称号。这是学校近年来第五次获此重要荣誉,充分彰显了上级部门对学校征兵工作的高度认可。在3月18日召开的全省大学生征兵工作会上,学校副校长田海燕代表学校到主会场开会并领取了荣誉牌匾。
一直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大学生征兵工作,将其视为服务强军战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环节。学校相关部门紧密配合,各学院积极动员,通过预征预储、国防教育、广泛宣传、精准动员、优化服务、落实政策等一系列切实有效的举措,在全校营造出浓厚的爱国拥军氛围,激发了广大青年学子携笔从戎、保家卫国的热情。2025年,我校共有234名热血青年响应国家号召,光荣入伍,其中毕业生达218人,毕业生征集任务完成率高达181.25%。
2026年征兵工作已正式开启,学校将继续秉持高标准、严要求的工作态度,进一步完善征兵工作机制,激励更多优秀学子投身军营,为实现强国梦、强军梦贡献广职人的力量,奋力书写属于广职人的责任与担当。(一审:吕梅婷 二审:李拔成 三审:赵维衡 图:李拔成)
表扬通报
副校长田海燕代表学校领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