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 首页
  2. 工会通知

关于开展2019年工会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活动的通知

各分工会、各位教职工:

2019年,学校各级工会组织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政治引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努力拼博,建功立业,为加强精神文明建设,促进学校民主管理,建设和谐校园,促进学校发展,作出了应有的贡献。为表彰先进,激励基层工会组织和广大教职工参与工会活动的积极性,增强工会组织的凝聚力和吸引力,学校工会拟开展2019年工会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表彰活动,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评选类别及范围

(一)评选类别

1.工会工作先进集体:“先进工会”;

2.工会工作先进个人:“优秀工会干部”、“工会工作积极分子”。

(二)评选范围

1.“先进工会”评选范围为各二级工会;

2.“优秀工会干部”评选范围为学校工会委员及各二级工会委员等;

3.“工会工作积极分子”评选范围为各二级工会下设的工会小组长、全体在职工会会员。

二、评选条件

(一)“先进工会”评选条件

1.组织带领广大工会会员学习、贯彻、落实上级工会有关文件精神,在本单位党组织领导下,积极主动配合和协助做好教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

2.工会四项职能得到落实;工会组织健全,班子团结协作,密切联系群众;工作有计划、有检查、有总结、有成效;

3.围绕学校和本单位的中心工作,与时俱进,创造性地开展工会工作,成效显著,受到单位党政领导和工会会员的肯定和好评;

4.团结和凝聚广大工会会员,积极、扎实、有效地开展“建家”活动,切实维护教职工的合法权益,努力为教职工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

5.认真完成校工会布置的工作任务,积极参加校工会组织的各项活动;做好工会的宣传和信息工作,及时向校工会报送信息;

6.结合本单位的实际,动员和组织教职工,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文明健康的文体活动。

(二)“优秀工会干部”评选条件

1.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工会工作的有关文件精神,开拓进取,勇于创新;

2.具有良好的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和家庭美德,能够为教职工说话办事,及时反映群众的合理化意见和建议,依法维护教职工的合法权益;

3.认真做好本职工作,热爱工会工作,热心为教职工服务,关心教职工,办事公道,作风民主,廉洁奉公,受到教职工好评;

4.顾全大局,维护团结,与时俱进,认真履行工作职责,积极组织和带头参与工会各项活动,较好地完成工会布置的工作任务,工作成绩突出。

(三)“工会工作积极分子”评选条件

1.爱岗敬业,积极进取,遵纪守法;

2.热心工会工作,积极参加工会各项活动,以主人翁的态度为工会工作献计献策;

3.遵守社会公德和职业道德,敬业奉献,乐于助人,热心为教职工服务;

4.密切联系群众,办事公道,在教职工中有一定威信,努力完成本单位和上级工会布置的工作任务。

三、评选名额及程序

(一)工会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工作每年进行一次。

(二)“先进工会”的评选名额按校内二级工会总数的30%确定,即“先进工会”的名额为4个;“优秀工会干部”的评选名额按学校工会委员、各二级工会委员等工会干部总数的20%确定;“工会工作积极分子”的评选名额按校内全体在职工会会员数的5%确定。

(三)“先进工会”的评选,在各二级工会对本年度工会工作进行认真总结的基础上,对照评选条件并经所在党组织推荐,填写先进登记表后进行申报,由学校工会组织召开二级工会主席会议,根据确定的名额投票选出初步名单。

(四)“优秀工会干部”和“工会工作积极分子”的评选,由各二级工会根据评选条件,组织评选推荐,“优秀工会干部”每个分工会推荐1人;“工会工作积极分子”按照比例和本分工会的人数计算出名额后组织评选推荐。评选推荐结果经所在党组织同意后,报学校工会审查确定初步名单。

(五)学校工会组织召开校工会委员会会议,讨论确定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名单。

(六)学校工会将工会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名单在校园网上予以公示,听取广大教职工意见,接受群众监督。

四、评选要求

(一)评选推荐工作要坚持标准、实事求是、好中选优、宁缺毋滥的原则,各二级工会要广泛宣传评选条件和有关规定,依靠教职工民主推荐,严格把关,保证评选推荐工作的公开、公平、公正。

(二)严格遵守评选推荐程序,推荐工作应在本单位内广泛接受监督。

(三)先进集体申报材料和先进个人名单电子版于4月10前发到工会指定邮箱(gzygh0757@163.com),纸质材料盖章后交到工会办公室。

五、表彰与奖励

对获得工会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授予荣誉称号并予以表彰奖励。“先进工会”颁发奖状并给予奖金1000元;“优秀工会干部”颁发荣誉证书并给予奖金300元;“工会工作积极分子”颁发荣誉证书并给予奖金200元。

附件:

1.“工会先进集体”申报表

2.工会工作先进个人名单汇总表



广东职业技术学院工会委员会

2020年3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