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 首页
  2. 工会动态

“战疫情 庆六一”教职工亲子活动圆满结束

六一国际儿童节之际,为缓解教职工因子(女)无法入学造成的焦虑,学校工会女工委员会首次在子女14周岁以下教职工中开展了“战疫情 庆六一”教职工亲子活动。此次活动采取线下与线上活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即线下活动线上录制视频上传和线下少量人员现场活动。

5月29日下午,由学校工会女工委员会组织的“战疫情 庆六一”现场活动在禅城校区二号楼九楼多功能厅举行,10多位小朋友和家长参加了活动。活动现场,小朋友们纷纷登台表演才艺,有的背古诗、跳舞,有的讲故事、唱歌;现场还集体玩了气排球运球、抛毽球等游戏,孩子们玩儿得特别开心,现场气氛热烈。

6月1日儿童节当天,“战疫情 庆六一”线下活动开始。参加活动的21名教职工及其子(女)在线下录制视频并在微信群进行了分享。这些分享的视频有家长亲情陪伴的亲子阅读;有展示特长的弹琴、歌舞、朗诵等才节展示;也有参加跑步、游泳等的体育活动;还有家长和子(女)共同参加家务劳动的精采片段。通过视频分享,促进了老师们的交流与学习,孩子们也感受到了浓郁的节日氛围,积极参与其中,在愉快的活动中度过了一个很有仪式感的节日。

通过本次线上、线下亲子活动,使教职工在与子(女)陪伴的过程中身心得到放松,也为孩子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和表演才艺的机会,参加活动的教职工纷纷在活动微信群留言: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希望工会多搞一些这样的活动。(文/图 江小洪)


线上活动精彩回顾


线下活动精彩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