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 首页
  2. 工会动态

学校召开第一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3月31日下午,广东职业技术学院第一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禅城校区大礼堂召开。全体校领导以及第一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列席代表一百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校工会主席叶忠明主持。

校长吴教育作2020年学校工作报告。他在报告中全面总结了2020年学校各项工作,包括重点工作成效显著、教学科研取得新突破、高层次人才队伍和高素质干部建设同向发力、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构建“三全五育”育人体系。

吴教育指出,2021年学校将统筹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和高质量发展两大任务。继续加强党的建设、干部队伍人才队伍建设、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基础设施建设、校园文化建设和信息化建设等六项工作。重点抓好党史学习和建党100周年活动,继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不断改善办学条件,要以高水平专业群、提质培优、创新强校等项目的建设目标和任务统筹做好各项教学工作,积极开展三教改革,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进一步推进依法治校,为学校“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会上,副校长龙建佑作《学校绩效工资分配方案(修订)》情况说明,对绩效工资分配方案修改的目的、原则和主要内容进行了说明;财务处副处长唐利华作学校财务工作报告,汇报了2020年财务状况及预算执行情况,对2021年预算安排作了说明;校长办公室主任朱巧儿作关于《学校“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草案)》编制情况的报告,对规划编制过程、总体思路和基本框架进行了汇报。会议期间,各代表团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讨论和审议大会各项报告,为学校改革发展建言献策。

闭幕式上,与会代表审议了《学校工作报告》《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审议并通过了《学校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学校绩效工资分配方案(修订)》,同时还审议了《学校工会工作报告》《教代会提案征集和处理情况报告》《2021年学校民生大事事项》。

党委书记刘科荣作总结发言。他指出,2021年是国家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做好今年的工作,意义重大而深远。他希望工会、教代会立足学校发展新阶段新要求,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武装,始终坚持工会工作正确政治方向;继续深化教职工服务体系建设,把学校党委的关怀送到师生员工心坎上;推进工会、教代会组织自身建设,完善内部治理体系建设,不断提高工会工作能力和水平,肩负起更加广泛地团结凝聚全校教职工的光荣历史使命。

就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抓好今年的各项重点工作,刘科荣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勇担时代重任,大力发扬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奋力实现学校“十四五”规划开好局;二要深化综合改革,勇于开拓进取,大力发扬创新发展拓荒牛精神,奋力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快速发展;三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办实事解难题,大力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精神,奋力实现师生更好共享学校发展成果。(文/罗洋洋 图/影像技术中心)

会议现场

校长吴教育作2020年学校工作报告

党委副书记、校工会主席叶忠明主持

副校长龙建佑作《学校绩效工资分配方案(修订)》情况说明

财务处副处长唐利华作学校财务工作报告

校长办公室主任朱巧儿作《学校“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草案)》编制情况的报告

党委书记刘科荣作总结发言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