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 首页
  2. 工会通知

关于开展爱心扶贫济困爱心捐赠活动的通知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分工会:

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扶贫济困爱心捐赠活动的通知”要求,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根据省《2021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工作方案》和教育厅要求,现就我校在2021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期间开展爱心捐赠活动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

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起步之年,开展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对巩固我省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具有重要意义。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和各分工会要高度重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创新宣传与组织模式,强化宣传效应,营造活动氛围,发动师生参与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助力乡村振兴。

二、全面动员,奉献爱心

1、本次八个教学系以党总支为单位组织师生捐款,分工会配合;行政、教辅部门以分工会为单位组织教职工捐款。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和各分工会要按照广东省扶贫济困日活动要求,认真组织捐赠活动,层层发动,人人参与。

2、各党系总支既要发动教职员工捐款,也要发动学生捐款,要从学生家庭情况出发,倡导“慈善在心,量力而行”理念,积极开展“学子献爱心活动”,同时将捐款活动与思想政治教育结合起来,引导学生关注贫困人口,发挥正能力,增强社会责任感。

三、有关要求

1、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分工会要严格按规定开展活动,不得下达捐款指标,不得硬性或变性摊派。

2、募集到的款项由工会统一上缴到广东省教育基金会,并将捐款情况和上缴情况向全校师生进行公开公示并接受审计监督,确保捐赠款物上缴且用于精准扶贫。

3、请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和各分工会要围绕活动主题,利用宣传栏和网络等形式,加强对活动的宣传,积极宣传扶贫济困的先进典型和好的作法,动员全校师生参加扶贫济困活动,为巩固广东脱贫攻坚成果贡献力量。

请将募集到的捐赠款、捐款名单和统计表(见附件)于6月28日交到学校工会,同时将电子版发到指定邮箱(gzygh0757@163.com)。

学校工会

2021年6月2日

附件:1.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扶贫济困爱心捐款活动的通知

    2.统计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