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 首页
  2. 工会动态

学校开展“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教职工讲述红色故事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传承红色基因,讲好红色故事,唱响时代主旋律,5月15日~6月30日,学校工会开展了“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教职工讲述红色故事活动。来自12个分工会的教职工85人报名参加活动,其中65人上交作品并分享红色故事。经过组织专家评审,最终,郭亮、董洁敏2人获得一等奖,刘旭峰、周芬等7人获得二等奖,王丽妮等8人获得三等奖,49人获得优秀奖,轻化工程系分工会等4个单位获得优秀组织奖(名单见附件)。

本次活动是学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初心如磐迎百年,砥砺奋进谱华章”系列活动之一,也是学校工会向建党100周年献礼的一个活动。活动采取线下讲述,线上上传音频或视频、校园网进行展示的形式进行。

活动共收到红色故事视频和音频作品65件,在这些红色故事中,有讲述毛泽东、朱德与人民群众同甘苦、共患难故事的《毛委员送棉衣》和《朱德的扁担》;有讲述中共一大召开、浙江嘉兴《红船的故事》;有讲述山西省文水县云周西村小英雄视死如归的《刘胡兰的故事》;家喻户晓在刑场上举行革命者婚礼的陈铁军、周文雍的故事《刑场上的婚礼》;也有为人民服务、甘做无名英雄的《炊事班长的故事》等,讲述者通过历史真实故事和现实典型事例,用朴实无华的语言和真挚的情感,以小切口展现大背景、以小故事反映大时代,围绕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来涌现出的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在各个时期及各行各业挥洒青春和热血,努力拼搏奋斗的闪光故事进行了讲述。

通过此次讲述红色故事活动,激励广大教职工继承革命先辈优良传统,唱响中国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的时代主旋律,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立足本职岗位,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激发教职工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朴素情感,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牢记党的嘱托,明确肩负使命,争当奋斗者,建功新时代,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文 图/江小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