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 首页
  2. 工会通知

关于开展 “上学习强国、学中国四史”积分打卡活动的通知

各分工会、各位教职工: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即将到来之即,为加强学校精神文化建设,倡导教职工利用各种学习平台,参加“全民阅读”活动,养成良好学习习惯,提高思想政治素养,发挥工会在引领广大教职工“听党话、跟党走”和建设书香社会方面的作用,学校工会准备利用“学习强国”平台,组织全校教职工开展“上学习强国、学中国”阅读积分打卡活动。现将活动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利用学习强国平台海量、免费的图文和音视频学习资源,开展“全民阅读”活动,使教职工在阅读学习中进一步了解中国历史,特别了解中国四史“,即中国共产党党史、新中国发展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在阅读学习中丰富知识,开阔视野,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激励广大教职工以昂扬姿态投入到学校教育教学改革的各项工作中,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更上新台阶贡献力量。

二、活动时间:202192220211222

三、参加人员范围:全校教职工均可参加。

四、活动内容:凡参加活动者,需下载 “学习强国”APP并进行注册参加阅读学习,阅读内容以中国历史尤其是以中国“四史”即中国共产党党史、新中国发展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为主,但不限于以上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内容。每天阅读学习后须将其中最精彩的内容在微信小程序圈子进行分享,分享形式不限,可以是截图,也可以是视频;分享内容可以是中国历史,尤其是中国共产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等“四史”内容,以及与学“四史”有关,歌颂中国共产党、歌唱社会主义、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等的内容,也可以是其他主题鲜明,倡导健康生活,积极向上,唱响主弦律,传播正能量的内容。每次阅读学习结束后系统自动进行积分。活动结束,按照参加活动教职工的阅读学习分享次数和累积积分总数排名进行奖励。

五、活动奖励:本次活动结束,学校工会将对积极参加阅读并进行分享的教职工进行奖励。整个活动期间,对坚持参加阅读并在微信小程序圈子进行分享30次以上,且活动期间积分总数排名居前者分三档进行奖励,每人奖励活动奖品一份。

六、报名方式:直接扫二维码进群,上传活动开始日前一天921(或参加活动前一天)的学习积分总数截图(新加入学习平台的,也要上传参加活动前一天的学习积分总数发的截图),报名成功后即可参加活动。




学校工会

2021年9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