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 首页
  2. 工会通知

我校与高明区妇联联合举办“反家庭暴力法”律师说法讲座

9月29日,一场题为“抵制家庭暴力,我们都应被温柔以待”的律师说法讲座在我校高明校区A1-201举行。这场专门针对女性师生的讲座,是我校和高明区妇女联合会联合举办的“反家庭暴力法律师说法”送法入校活动,由高明区妇联聘请资深律师罗婉红入校讲授,授课对象主要面向女性老师和学生。讲座由我校兼任高明区妇联副主席的学校组织宣传统战部副部长盛超主持。高明校区120多名女性师生代表现场收听讲座。

整个讲座过程,罗婉红律师围绕“为什么要说家庭暴力、家庭暴力的危害、家庭暴力的处置、遭到家暴救助渠道及人身安全保护”等5个方面进行了讲授,并结合典型案子进行了案例剖析。

罗婉红律师的讲座既有关于反家庭暴力的法律理论,又有反对家庭暴力,维护女性自身权益的真实案例,针对性强,深入浅出,通俗易懂。讲座结束,现场听讲座的师生普遍反映这种形式很好,是一堂生动的普法教育课,很有收获。(文/工会 图/影像技术中心)

讲座现场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