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 首页
  2. 工会动态

我校陈新老师被推荐为“佛山好人” 

2020年12月,佛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组织开展推荐宣传活动,经过各区各部门推荐、综合评审及网上公示等环节,佛山市共推荐宣传10人为“佛山好人”,我校陈新老师光荣上榜,成为2020年第三季“佛山好人”。

陈新是我校服装学院一名专任教师。近几年她以“阿紫老师”为名利用空余时间和寒暑假投身中华传统文化传承公益活动,在祖庙和石湾街道的二十多个社区、张槎文体局、建设、红卫等爱心学堂、市老干所、市工人文化宫和工会职校、市环保局、广东省明康监狱、广职院等省市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医院开展剪纸公益培训两百多场,受益达数万人。同时又在市工人文化宫、市工会职校开设服装搭配、丝带绣、扎染等公益课程二十多场,丰富了佛山市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为了配合这些公益活动,陈新还专门成立了“阿紫老师传统手工艺术志愿服务队”,带领二十多个志愿者奔波在各种公益活动现场。为弘扬铁军精神,陈新老师还经常到铁军纪念馆值班,在一年半的时间里累计志愿服务时数达900多小时。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她通过开设线上公益剪纸课、录制剪纸教学视频、设计抗疫题材剪纸作品、为抗疫归来的51名医务英雄们赠送剪纸材料和工具并义务教授剪纸、参加社区疫情防控等志愿服务行动,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她的剪纸技法和善心故事得到了媒体的广泛关注,在学习强国、佛山文明网、南方+、佛山+、祖庙社区报等主流媒体进行了报道。

陈新老师从2018年即开始开办公益剪纸课程,2020年又开办了线上剪纸课程,至今已经累计开办公益课程800余场,她本人也因此在剪纸圈小有盛名,并成为“网红”。2019年,陈新被佛山祖庙街道授予第八届“祖庙好人”称号;2020年12月,在佛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组织开展的推荐宣传活动中,陈新被佛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推荐为“佛山好人”。(文/图 工会)

陈新老师获“佛山好人”荣誉证书

2020年第三季“佛山好人”颁奖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