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 首页
  2. 工会动态

乡村振兴同发展 消费帮扶暖人心

为坚决贯彻《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做好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简称2022年中央一号文件),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促进脱贫人口持续增收,学校工会联合省乡村振兴驻赤凤镇帮扶工作队,于3月份开展“购买冬蜜、消费助农”活动,组织教职工积极购买原省定贫困村脱贫户生产的滞销冬蜜一批,为脱贫户李泽宏带来一万零八百元的收入。

潮州市潮安区赤凤镇田湖村,是脱贫攻坚时期的省定贫困村,虽有独特生态禀赋,但人口严重外流、交通及其不便、无产业链支撑等是阻碍其发展的主要因素,导致农产品从生产、管理、销售均以农户个体为主,缺乏统一的组织、运营和销售等现代化管理模式。通过驻镇干部的前期调研,在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下,与工会一同制订了可行性高的消费帮扶措施,一举解决了蜂农产品滞销问题,大大提高脱贫户的家庭收入。

接下来,学校工会将结合实际,继续深化消费帮扶活动,共同营造助农帮农浓厚氛围,促进帮扶镇村农业产业提质增效,全面助力乡村振兴。(文 /黄伟荣)

现场考察冬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