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 首页
  2. 工会动态

学校召开“第六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大赛”备赛工作推进会

8月7日下午,学校工会、教务部和人力资源部通过腾讯会议平台组织召开“第六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大赛”备赛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工会常务副主席陈少娜主持,学校党委副书记叶忠明出席会议并讲话,教务部部长古发辉、人力资源部部长罗杰红、15位进入决赛选手以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教务部部长古发辉对《广东省第六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大赛的通知》的重点内容进行了解读,并结合往年的比赛要求指出了今年不同要求之处,为参赛教师选手明确了备赛发力的方向,并表示将全力为参赛教师备赛工作提供各项服务与保障。

人力资源部部长罗杰红结合老师们提出的问题从“上好一堂课、上好一门课、做好好一门课”的层次递进为切入点,立足上好一堂课一门课为基础,强调要求参赛教师要反复研读文件通知,反复研读评分标准,紧紧围绕授课内容,不断研磨讲稿材料,用心完善教学设计,才能选准切入点、打造感动性。同时,下步将分别举行课堂教学设计和授课PPT制作的辅导讲座,促进专业知识和技能共同成长,全面提升课堂教学能力。

参赛教师汇报了备赛准备情况,反馈了在备赛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困难并提出了针对性的要求意见建议,相关部门人员对老师们提出的相关问题困难要求进行了解答回应,一致表示共同为备赛老师做好各项服务工作。

学校党委副书记叶忠明进行总结发言。他肯定说,这次会议安排得非常好,古部长、罗部长对大赛的政策把握清晰,解读准确到位。他指出,本次参赛的青年教师是我们学校的一支生力军,是通过层层筛选出来的选手,要放下包袱,轻装上阵。他强调,两年一届的青年教师教学大赛,是各个学校青年教师竞技、学习和交流的平台,也是大家展示自我的机会,更是促进大家不断前进的助推器,且荣誉非常高,如获得小组第一名将授予五一劳动奖章。他鼓励大家坚定信心,勇往直前,认真备赛,以自信的状态呈现最好自我,争取取得好成绩。同时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求组织参赛选手所在二级学院领导全力协助参赛选手做好备赛工作,发挥团队的力量做好备赛工作;二是认真研读大赛文件,准确把握大赛要求标准,并按要求标准去认真备赛;三是希望各部门学院要注重团队作战,要对参赛教师多重视、多关心、多指导,加强与老师们的讨论沟通,组织力量全力支持参赛教师。(文 /工会)

学校召开“第六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大赛”备赛工作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