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 首页
  2. 工会动态

我校举办第六届青年教师教学比赛辅导培训

8月12日和13日,学校工会、人力资源部、教务部通过腾讯会议平台举办赛前辅导培训。广东比奈思文化科技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邓思静、广东农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处长高俊文分别以“ppt美化制作”和“课堂教学设计”为主题,对参赛老师进行了专题辅导,有针对性地推进做好 “第六届青年教师教学比赛”的备战工作,理清教学备赛思路,以提升我校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与水平。会议由工会常务副主席陈少娜主持,人力资源部部长罗杰红、工会副主席成万华升以及进入决赛的15名青年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上,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陈少娜对高俊文处长、邓思静总工程师到我校指导备赛准备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感谢他们对我校参加青教赛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同时,对参赛老师牺牲暑假休息时间积极参加培训刻苦备赛的精神给予了肯定,并勉励大家要潜心钻研课堂教学设计,提高课件制作水平,发挥最佳水平,奋力为学校争得荣誉、增添光彩。

8月12日,邓思静结合自身多年的经验,重点强调了一份内容翔实、美观且兼具联想性的PPT对于一个项目的重要性,同时展示了不同主题的优秀PPT,分析素材运用和页面设计技巧,示范了相应的操作演示,并针对参赛老师在准备课件过程中遇到的典型问题进行答疑和解惑,扎实打牢ppt制作基本功,开拓参赛老师的创新思维。

8月13日,高俊文围绕参赛要点,与参赛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他解读了比赛文件要求,分享了往届获奖作品,从评委角度讲解了评分规则、分析了评审意图,提醒各项细节得分点及注意事项。随后,从教学理念、教学方法、教学设计、教学过程等方面对老师的作品进行了逐一点评,针对性提出改进意义建议,在互动中启发参赛老师对自己作品的反思和认识。

人力资源部部长罗杰红就两天的辅导培训进行总结,一是希望大家经过培训能够发现自己的不足和需要改进的方向,要坚持到底,积极备赛;二是提醒大家在准备材料中要注意细节,避免出现低级错误、随意创新等情况;三是鼓励大家要紧紧抓住文件标准和要求,不断提炼教学内容,梳理教学课件,优化教学设计,传递教学魅力。(文 /工会)  

   


我校举办第六届青年教师教学比赛辅导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