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 首页
  2. 通知公告

关于机电工程系2021年“五一”劳动节放假的通知

各班:

为使同学们度过一个安全、愉快的“五一”假期,严防安全事故发生,确保生命及财产安全,现将假期安排通知如下:

一、放假安排

1.“五一”劳动节放假时间:5月1日至5月5日,共5天。4月25日(星期日)补5月3日(星期一)的课,5月8日(星期六)补5月4日(星期二)的课,5月5号晚修正常进行。

2.各班在“五一”放假前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开展安全主题教育班会,重点对疫情防控、人身安全、交通安全、财产安全、饮食安全等方面的常识和要求进行宣传教育,并加强游泳安全教育,提高同学们的自我保护意识。

3.各班要掌握学生节假日期间在校学生人数,并于每晚21:30前报系学生会生活部部长杨梅处;各班生活委员须填好《节假日在校学生人数统计表》,并在5月5日21:30前报送至系学生会生活部部长杨梅处。

二、疫情防控要求

1.所有在校学生须在4月26日至4月29日期间登录智慧学工系统(学生事务-节假日去向登记)进行“五一”假期去向登记。

2.外出行程在广东省内的,出示“五一”假期去向登记界面即可进出校门(学生事务-节假日去向登记);如有特殊情况需要出广东省的学生要向各年级辅导员请假报备,履行请假手续方可外出,出示请假界面进出校门。假期期间禁止出国出境(含港澳)。

3.行程在佛山市内的学生应在当晚22:00前返回到学校,22:30前回到宿舍,“五一”假期回家的学生须于5月5日晚19:30前返回到学校。

三、假期注意事项

1.请合理规划充实假期生活,外出需结伴同行,并告知家长。不乘座“三无”车辆和超载车辆;不无证驾驶;不到水库、海边等危险地方玩耍或游泳,并注意自身、财产及食品安全,避免上当受骗。

2.外出请佩戴好口罩并做好个人防护措施,避免参加大型聚会和集体活动,不得参加各种非法集会,保持个人防护意识。

3.留校生需遵守学校管理规定,注意用电安全,不得留宿异性以及外校人员;禁止出现打麻将、喝酒酗酒、晚归或不归现象。

如遇紧急特殊情况请尽快联系班主任与年级辅导员。


机电工程系

2021年4月23日